耶拉姆玛德维寺

勒努卡德维神庙坐落在一座山顶上,距离贝尔格姆约80公里。它也被称为耶拉姆玛德维寺(Yellamma Devi Temple),与勒努卡(Renuka)有关。勒努卡是贾玛达尼(Jamadhagni)的妻子,也是帕拉苏拉玛的母亲。寺庙的建筑风格是查卢坎和拉斯特拉库塔风格,而雕刻反映了杰恩的影响。寺庙的建造是由Raybag的Bomappa Nayak在1514年发起的。供奉甘尼萨、马利卡君、帕舒兰、埃克纳特和西德斯瓦的寺庙坐落在这里。也有达兰萨拉斯的伊利蒂医院和保健中心。

一个主要的吸引人的地方是耶拉姆玛贾特游行,在那里耶拉姆玛德维的偶像被崇拜为女神Shakti。在众多人群的簇拥下,贾特是一个非常古老的传统,多年来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

耶拉姆玛德维寺

桑达蒂

桑达蒂最著名的是桑达蒂·耶拉马寺,也被称为桑达蒂·雷努卡·耶拉玛寺。这座史前神庙坐落在耶拉姆玛古达山顶,供奉着耶拉姆玛女神或勒努卡耶拉姆玛德维。这座寺庙建于1514年,是卡纳塔克邦人民的主要朝圣中心。桑达蒂也被称为苏甘达维亚蒂,是贝尔高姆附近最古老的城镇之一。从875年到1230年,它曾是藤王朝的首都。该镇的另一个重要景点是18世纪的桑达蒂堡垒,它有八个堡垒。这座堡垒里还有一座寺庙,以雕刻精美的几何图案而闻名,图案多达200多种。游客也可以前往雷努卡萨迦湖,这是由纳维拉提拉大坝形成的马拉帕巴河的水库。周围有郁郁葱葱的绿色环境和青翠的山峦,湖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环境放松在一个平静和和平的环境。桑达蒂距离贝尔高姆 87公里。

桑达蒂

帕塔达卡尔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帕塔达卡尔群遗址位于马拉帕拉巴河沿岸,后来流入克里希纳河。寺庙建筑群是早期迦勒底人(公元543-753年)的遗产,他们建造了一系列的9座印度教寺庙,用于加冕和皇室纪念。所有的庙宇都面向东方,献给湿婆神。从湿婆神的图案和雕塑到印度教万神殿的其他神灵,寺庙都装饰着精美的艺术品。除了九座湿婆神庙,还有一座供奉着第23座提尔坦卡的帕尔斯瓦纳塔神庙。大多数寺庙都有一个garbha griha(圣所),它通向一个安塔拉拉(前厅),前厅由一个柱状的曼达帕姆或大厅连接。神的形象被保存在一个基座上。密室的层顶上有一个石原(塔尖),塔尖上有一把卡拉什茶或一个花盆,花盆的顶端有椰子和芒果叶。

其中最好的是公元740年由洛卡马哈维王后建造的维鲁帕卡沙神庙,以纪念她的丈夫(维克拉马蒂亚二世国王)战胜帕拉瓦诸王。这座寺庙拥有一个圣所,它被一条可行走的小路环绕,并与一个门厅相连。信徒们可以向旁边放置的甘尼萨神和玛哈苏马尔蒂尼女神的神殿表达敬意。封闭的墙或普拉卡拉构成了寺庙的边界。最引人注目的特征是华丽的德拉维达石原(Dravida shikhara),带有sukanasa或鼻梁突出。

帕塔达卡尔

帕拉斯戈德要塞

这座高低不平、多岩石的帕拉斯戈德要塞距离贝尔高姆约90公里,坐落在一座小山顶上。追溯到10世纪,它是由藤王朝(公元875-1250年)的统治者建造的。从堡垒出发,游客可以走几百级台阶,到达亚德维村。亚德维村以天然泉水闻名,有一个名为拉玛瑟塔(Ramatheertha)的水箱,还有一个洞穴,里面有各种印度教神像和神话人物的雕像,比如罗摩勋爵(Lord Rama)、西塔女神(Sita)、帕拉什乌拉玛勋爵(Lord Parashurama),还有一个与南迪(Nandi)一起打战的石窟。村里的婆罗摩帕神庙有一段铭文,表明亚德维早期被称为埃拉梅。游客还可以参观堡垒附近一座供奉马鲁提勋爵(Lord Maruthi)的神社。.

帕拉斯戈德要塞

丹德利野生动物保护区

丹德利野生动物保护区距离贝尔高姆约100公里,是大自然和野生动物爱好者的天堂。该野生动物保护区被茂密的森林和翠绿的山丘所环绕,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这里是老虎、稀有黑豹、大象、野狗和鹿等动物的家园。然而,最吸引人的是鳄鱼。如果幸运的话,你还能看到眼镜王蛇。野生动物保护区对观鸟者来说是一种享受,因为它为蓝喉滨鹬、大犀鸟、马拉巴犀鸟和游隼等鸟类提供了庇护。保护区茂密的森林里有落叶和常绿树木,如竹子和柚木。探索这个保护区的最佳方式是在一个开放的吉普赛人的森林里旅行,亲眼见证自然栖息地的动物。圣所位于卡利河岸边,是卡纳塔克邦第二大圣所,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丹德利野生动物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