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帕塔达卡尔群遗址位于马拉帕拉巴河沿岸,后来流入克里希纳河。寺庙建筑群是早期迦勒底人(公元543-753年)的遗产,他们建造了一系列的9座印度教寺庙,用于加冕和皇室纪念。所有的庙宇都面向东方,献给湿婆神。从湿婆神的图案和雕塑到印度教万神殿的其他神灵,寺庙都装饰着精美的艺术品。除了九座湿婆神庙,还有一座供奉着第23座提尔坦卡的帕尔斯瓦纳塔神庙。大多数寺庙都有一个garbha griha(圣所),它通向一个安塔拉拉(前厅),前厅由一个柱状的曼达帕姆或大厅连接。神的形象被保存在一个基座上。密室的层顶上有一个石原(塔尖),塔尖上有一把卡拉什茶或一个花盆,花盆的顶端有椰子和芒果叶。

其中最好的是公元740年由洛卡马哈维王后建造的维鲁帕卡沙神庙,以纪念她的丈夫(维克拉马蒂亚二世国王)战胜帕拉瓦诸王。这座寺庙拥有一个圣所,它被一条可行走的小路环绕,并与一个门厅相连。信徒们可以向旁边放置的甘尼萨神和玛哈苏马尔蒂尼女神的神殿表达敬意。封闭的墙或普拉卡拉构成了寺庙的边界。最引人注目的特征是华丽的德拉维达石原(Dravida shikhara),带有sukanasa或鼻梁突出。

下一站是美丽的Mallikarjuna寺庙,毗邻毗楼拔叉寺庙。它最初被称为特拉克斯瓦拉寺,有一个半球形状的阿玛拉卡。位于前厅的神龛没有任何神像,可移动的墙壁已经成为废墟。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寺庙里装饰精美的壁龛。

游客也可以前往桑加姆斯瓦拉寺庙,它最初被称为维亚耶斯瓦拉寺庙。由维亚雅迪亚在公元720年建造,它拥有一个拥有灵歌的圣所。还有一个神像南帝(公牛神),被放在一个小基座上。这座寺庙是一个建筑奇迹,因为它建在一个基座上,基座上的模具装饰着花卉和动物图案。城墙也是值得称赞的,你可以看到壁龛上装饰着湿婆神和毗湿奴神的化身。

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建于公元7世纪后半叶的卡达西德赫斯瓦拉寺庙。它的shikhara反映了Nagara风格的建筑,它的苏汉莎有Shiva领主和Parvati女神跳舞的形象。在Jambulingeswara寺庙,你可以参观一个方形的圣所,里面有一个林加人。

下一站是加拉加那塔神庙,它是最后一座建于公元750年的寺庙之一。保存完好,它拥有一个宏伟的基座,有三个模具装饰复杂的数字。你也可以欣赏到对潘查坦特拉和古兰经故事的描写,它们确实令人着迷。

游客也可以参观相对较小的Chandrashekhara寺庙,那里有一个带灵芝底座的圣所。神殿的入口处装饰着矮人(守门人)的雕像。

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帕帕纳塔神庙,它以精心雕刻的苏坎萨(sukansa)和维玛纳(vimana)而闻名,它们都是按照北方的建筑风格建造的。20被认为是该地区最大的纳加拉式寺庙。额尔齐斯沃斯瓦拉神庙值得一游,它是院落的最后一座神庙,杰恩神庙和一根巨石柱。帕塔达卡尔距贝尔高姆约165公里。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贝尔高姆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