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坦尼纱丽本身就是一种奢侈品。它的特点是两边看起来完全一样,包括边界和帕鲁。这种纱丽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娘嫁妆的一部分,与其他丝绸不同,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光泽。纱丽的基本颜色是天蓝色、红色、黄色、绿色、品红和紫色,有两种主要颜色:一种在纱丽上,另一种在边界和帕鲁上。

这种工艺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2世纪的萨特瓦哈纳王朝。

由于它起源于奥兰加巴德的派坦,这种精美的丝绸手工织布机织出的纱丽得名于这个城镇本身。派坦尼纱丽在莫卧儿王朝时期声名鹊起,尤其是在奥朗日卜时期。在英国统治期间遭遇挫折后,佩许瓦司(Peshwas)在17世纪复兴了这一工艺。事实上,他们把织工安置在约拉,这是派坦你如今的中心。这种编织技术很像织锦。 从前,纱丽是用来自中国的丝线织成的,扎里则是用当地的真金白银丝织成的。今天,班加罗尔的桑蚕丝和苏拉特的扎里一起被用来编织纱丽。要制作一个真正的六码派坦尼,大约需要500克的丝线和250克的扎里线。对于一个9码的派坦尼,重量可以上升到900克。

在这个过程中,生丝是用从矿物、植物、蔬菜和岩石中提取的天然颜色染成的。

这些线然后被转移到卷筒和加载到织机上。这个过程中最辛苦的部分是织布机的准备,大约需要一天的时间。这一步决定了产品的颜色、设计和其他细节。制作纱丽大约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需要手、脚和眼睛的仔细协调。

当一种颜色的线是纵向缝制的,另一种颜色的线就是横向缝制。这一步使纱丽服能够反射光线,并展现其颜色的美丽。看起来好像纱丽服几乎在改变它的颜色。

奥兰加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