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半岛上有许多雄伟壮观的山峰和山脉。其中最著名的是喜马拉雅山,它几乎拥有世界上所有的高峰,而珠穆朗玛峰则是其中之最,达到海拔8848米。拉达克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北部,是一个超现实的旅游胜地,在那里你可以欣赏自然的静修,沉浸在宁静和灵性之中,并沉浸于冒险运动,如徒步、山地自行车、爬山等无与伦比的冒险体验中。此外,北阿坎德邦的塔波万草地更将加瓦尔喜马拉雅山脉山峰的迷人景色呈送于世。要探索库马隆(Kumaon)喜马拉雅山脉的话,前往小山城穆斯亚里(Munsiyari)则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壮观的潘查丘里峰群。

喀喇昆仑山脉与印度接壤,位于印度西北部,是地球上最大的冰川所在地,除了极地地区。萨陈(Siachen)和比亚佛(Biafo)冰川也位于这个范围内,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川之一。从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开始,一直延伸到查谟和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就是令人惊叹的皮尔潘加尔山脉(Pir Panjal range),也被称为喜马拉雅山脉(低喜玛拉雅山)。在这一区域内包括山谷和丘陵站,就像古马格,仿佛是游客的天堂。

沿着这个国家的东部有普瓦萨罗(Purvanchal)山脉,它覆盖了东北部的大部分州。甚至连印度中部也以其苍翠的山脉而自豪,著名的萨普拉(Satpura)和瓦哈亚(Vindhaya)山脉彼此平行。这里有许多美丽的山站,丰富的国家公园和精神归属,这些山脉是绝佳的旅游胜地。

阿拉瓦利山脉是印度和世界上最古老的山脉之一,分布在拉贾斯坦邦、哈里亚纳邦、德里和古吉拉特邦。这些山脉是季风试图到达塔尔沙漠的缓冲区。美丽的阿布山站坐落在这些山脉之间。.

西高止山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一,全长约1600米,途经古吉拉特邦和坎雅库马里。它被称为萨哈德利(Sahyadri)山脉,由尼尔加里(Nilgiris)(以茶园闻名)和安纳马拉尼(Anaimalai)(喀拉拉邦最高的山峰之一)组成。

东高止山脉的海拔比西高止山脉低,与孟加拉湾平行,穿过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安得拉邦泰米尔纳德邦。这些山脉是许多河流的家园,而河流则促进了土地的肥沃,就像格达瓦拉(Godavari),克里斯那( Krishna), 马罕那迪(Mahanadi)和卡佛里(Kaveri)。这些高止山脉还有许多著名的朝圣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