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维希瓦米特里河而建的古城巴洛达拥有华丽的宫殿、宏伟的古迹与历史悠久的寺庙;又因发人深省的团结雕像而名扬四方,该雕像是全世界最高的,还有如画的温迪亚(Vindhya)和萨特普拉(Satpura)山脉作背景。保存良好的伊斯兰城迹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Champaner Pavagadh Archaeological Park)可追溯至莫卧儿王朝之前,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也是游客的宠儿。尽情探索此城的艺术遗产、感受文化气息吧!上至高贵的珠饰,下至精致的漆器,无一不在诱惑热爱购物的人士。这里同时是朝气蓬勃的美食天堂,不妨试试坎萨尔(kansaar,一种甜点)、可汗迪菲(khandvi,包裹着芥子、芝麻、香菜等材料的小卷)、玛开芝瓦达(makai chevada,用玉米芯制成的零食)之类的本地小吃,满足味蕾。

巴洛达旧称瓦达普拉达喀尔(Vadapradaka),意指榕树林间的村庄;考古研究发现,远古时期这一带已有人类聚居。笈多人、遮娄其人、罗湿陀罗拘陀人、索兰奇人、德里苏丹人、莫卧儿人和马拉塔人曾先后统治此城,并留下建筑瑰宝。现时的城市风貌应归功予大君萨亚吉拉奥盖克瓦德三世,他是改革先驱兼艺术、建筑、音乐爱好者。巴洛达是公认的古吉拉特邦文化之都,相信是该邦第三大城市。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