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拉吉里堡位于奇图尔区蒂鲁帕蒂以西15公里处,约有1000年历史,由亚达瓦·拉亚斯(Yadava Rayas)在11世纪建造。他们统治了它三个多世纪,然而,当维贾扬加帝国的统治者逃离哈姆皮并把这个地方作为他们的首都时,它进入了新的历史篇章。1646年,它被戈尔康达的苏丹吞并,最终被迈索尔的国王统治。18世纪末,这座堡垒被废弃了。

这座堡垒的建筑令人惊叹,它的位置非常具有战略性。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几个世纪以来有那么多的国王试图控制它。这座堡垒建在180米高的岩石上,1.5公里长的围墙为它提供了坚固的保护。它也有一个拉尼·马哈尔(皇后宫)和一个拉贾·马哈尔(国王宫)。拉贾·马哈尔现已变成一座博物馆,收藏青铜和石头制品。博物馆还包括堡垒、主神殿等模型。穿过昔日堡垒的小巷,您会看到许多古代神庙。其中一条被称为斯里瓦里 梅图的道路被认为是皇室专用的道路。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蒂鲁伯蒂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