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诗凯诗位于北阿坎德邦,坐落在喜马拉雅山麓,是印度北部最神圣的城市之一,圣人、瑜伽练习者和朝圣者挤满了石阶码头(一条河的阶梯式河岸)和寺庙。近年来,它也成为了冒险运动的中心,提供诸如激流漂流、蹦极、划独木舟等活动。披头士乐队在20世纪60年代造访瑜伽大圣的静修所,为他们的音乐寻找平和和灵感,自此以后,瑞诗凯诗就一直是寻找灵魂的最佳去处。这里通常被称为世界瑜伽之都,静修所(精神和冥想的地方)、瑜伽学院和豪华的水疗度假村散布在城郊幽静的森林斜坡上。2月至3月期间这里会举办一系列活动,接待前来参加由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国际瑜伽周的贵宾和瑜伽爱好者。瑞诗凯诗也以《阿育吠陀》而闻名,同时也是几所提供相同教育的学院所在地。它还以瑜伽学校而闻名,其中一些学校颇受尊敬。

瑞诗凯诗市内庙宇林立,每一个角落都有很多传说。其中一个传说是,伟大的印度教圣人雷比亚•理希在恒河岸边进行了长时间的苦修。作为对圣人忏悔的奖赏,毗湿奴神以他的化身瑞诗凯诗神出现在他面前。而另一个传说是,罗摩神的兄弟拉克什曼在他用黄麻绳索建造的桥上渡过恒河。著名景点拉克什曼索桥就建在传说的地点。这里也是徒步到喜马拉雅几个朝圣中心的起点,如巴德里纳特、克达那特、甘戈里和亚穆诺特里。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