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丽加哈那特神庙是印度最受尊敬和神圣的朝圣地之一。它的主要神是贾根纳特勋爵,据说他是毗瑟奴勋爵的化身。

这座雄伟的神庙据说是由国王安纳贾西马·德瓦建造的,又名恒河王朝的安加加希马三世。一些历史学家说,这座神庙的建造始于12世纪王朝的创始人乔达冈加代瓦国王的统治时期。这座宏伟的神庙建在一个巨大的高架平台上,高耸于所有邻近的建筑之上,俯瞰着普里的天际线。它65米高的塔尖甚至从城市的郊区都能看到。神庙建筑群被封闭在两个同心的墙内,库鲁马·布赫达(内壁)和梅克纳德·帕希拉(壁)。神庙的主要入口是通过辛哈德瓦尔或狮门,由两只蹲伏的石狮子守卫。门旁边的壁柱上有几尊警卫雕像。还有另外三个门面向三个主要方向,被称为象门、马门和虎门(也称为坎加门)。在神庙建筑群内,有6000个服务员和厨房,每天为大约10000人提供食物。每年,神庙都以极大的热情庆祝拉塔亚特拉檀车节(战车)节。这是全国最受欢迎的精神盛会之一。

这座神庙由四个建筑组成: 未曼娜或吧嗒德武拉(至圣所)、伽伽莫寒或慕课哈撒拉(门廊)、纳塔曼堤儿(观众席)和布和噶曼嘎达普 (布和噶是供奉给神的食物)。虽然贾根纳斯勋爵的神秘主义可能使神庙建筑的建筑奇迹相形见绌,但它确实有几个独特的特征。据说主神殿的建造方式使得它在一天的任何时候都不会有影子落在地上。还有其他几个有趣的地方,比如尼罗克拉或者坐落在神庙顶部的蓝色轮子。由八种金属或阿斯塔达图制成,信徒相信看见尼罗克拉就像看见神一样好。尼罗克拉的顶部是帕蒂塔巴那或者每天日落时都会更换的旗帜。对信徒来说,看到飘扬的旗帜是神圣的。信徒也非常尊重摩诃婆罗多或向主提供食物。一份米饭、蔬菜和谷类食物,用木头和木炭火在陶罐里烹制。同样受人尊敬的是阿鲁纳·斯塔姆巴或太阳柱,狮子门前33英尺高的黑色绿泥石整体柱。柱顶上有一座蹲着的哥鲁达(神话中毗瑟奴神的鸟山)。

普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