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德撒洞穴

距浦那约45公里,在公元前1世纪挖掘的马瓦尔·塔卢卡里·贝萨洞穴中。有两个完成和两个未完成的佛教洞穴,贝萨绝对值得一游,可以通过一系列的台阶上的斜坡进入。您还会遇到一些岩石凿成的蓄水池和一个纪念性的佛塔,这是洞穴的亮点。一些引人注目的雕刻可以在柴蒂阿格里哈看到,那里有一个石屏,还有一个带有雕刻柱子的阳台,柱子有25英尺高,支撑着一个肋状屋顶。这些石柱上雕刻着骑着马和大象的情侣形象,给人一种雕塑的感觉。屋顶也由垂直的柱子支撑。

贝德撒洞穴

马尔舍伊瀑布

坐落在风景如画的萨亚德里山脉,美丽的马尔舍伊瀑布位于马尔舍伊盖特附近。虽然周围的风景很迷人,但这个地方是一个很棒的徒步点。崎岖的山丘上有几座堡垒、神庙和古老的洞穴,为探险者提供了一条有趣的路线。在季风季节(从7月到9月),当瀑布以其最辉煌的姿态流动时,是一个奇迹。附近是皮姆帕尔噶恩湖,游客可以在这里度过宁静的时光。伦亚德里洞穴和西文乐力堡垒离湖不远。鉴于这里有丰富的旅游景点,这是浦那和孟买居民的首选去处。还有一些住宿的选择,以防您想计划更长时间的住宿。.

马尔舍伊瀑布

布黑马向卡尔野生动物保护区

保护区是那些喜欢在大自然中度过时光的人的天堂,也是孟买和浦那人民最喜欢的周末度假方式之一。它被落叶森林覆盖,并被鸟类生命国际组织确定为国际鸟类协会(重要鸟类区)。在这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除了其他动植物,还发现了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国有动物谢克鲁或大鼯鼠。在森林解说中心也有一个图书馆。该保护区是世界上12个生物多样性热点之一。位于西高止山脉,也是向比马河和古尔河供水的集水区。最佳的参观时间是10月到2月。

布黑马向卡尔野生动物保护区

帕尔瓦蒂希尔

帕尔瓦蒂希尔位于2100英尺的高处,是一座献给帕尔瓦蒂女神的受欢迎的神庙的所在地。建于佩什瓦统治时期(1674-1818年),据说是浦那最古老的遗产建筑。需要爬108级台阶才能到达这里。帕尔瓦蒂希尔是信徒的理想之地,因为它的山坡上还有其他神庙,包括供奉德瓦德什瓦尔勋爵、维特塔尔勋爵和鲁克米尼女神、毗湿奴勋爵、甘尼萨勋爵和卡尔提基亚勋爵的神庙。其中大部分建于17世纪,当时纳纳·萨赫布·佩什瓦统治着马拉塔人。游客也可以参观帕尔瓦蒂博物馆,那里有佩什瓦勇敢的心的肖像、手稿、武器和硬币。这座神庙曾经被佩什瓦人用作了望塔,从那里他们可以监视接近的敌人。当地传说,佩什瓦国王巴拉吉·巴吉罗从这个有利的位置观察了基尔基战役,目睹了英国人的失败和逃跑。今天,游客可以从这座小山上看到这座城市令人惊叹的景色。.

帕尔瓦蒂希尔

巴哈亚洞穴

巴哈亚洞穴由25个佛教小乘佛教阶段的洞穴组成,位于离普纳约56公里的隆瓦拉附近。它们都是在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2世纪之间创建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最古老的岩石雕刻的恰特亚格力哈斯(里面有一座佛塔的祈祷大厅)之一就坐落在这里;一个马蹄形的拱门通向这个大厅。事实上,它是这里唯一的一个。所有其他洞穴都是维哈拉(寺院),这是居住洞穴,里面有独立的单元。这些洞穴也暗示了打击乐器塔布拉鼓的历史;公元前200年左右的雕刻显示一名妇女在玩塔布拉鼓,而其他人则在表演舞蹈。佛塔,据说是佛教僧侣的遗物,也可以找到。

巴哈亚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