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鲁达萨拉是卡纳塔克邦最著名的节日之一,是庆祝正义战胜邪恶的节日。达萨拉节与迈索尔宫有着数百年的渊源。它在10月或11月,在过去的400年里一直在庆祝这个节日。作为卡纳塔克邦的节日,达萨拉见证了迈索尔宫殿前所未有的灯火辉煌。庆祝活动从这对皇室夫妇在位于恰木恩地山上的恰木恩地神庙做礼拜开始。祈祷过后,宫殿里会组织一次特别的聚会。

迈索尔达萨拉的展览全年都在宫殿附近举行,有时还会有摩天轮和其他游乐设施,让孩子和成年人都很开心。小古玩店也在这个时候出现,游客可以在那里买到纪念品,如珠宝、手工艺品和其他小摆设。在庆祝活动期间,该市还组织了舞蹈表演和音乐会。

为期10天的庆祝活动以盛大的游行结束,游行从迈索尔宫出发,在班尼曼塔达到高潮。

然而,让这个节日成为文化和传统的迷人展示的是由大象、骆驼和马组成的车队,稳步行进在队列中。他们被装饰成九组,其中一头大象有幸护送住在临时搭建的金色神庙里的女神夏蒙德什瓦里的神像。游行队伍在班尼曼塔停止,这对皇室夫妇在那里崇拜“班尼曼塔”树。

据说第一次庆祝活动是在15世纪由维贾亚那加国王开始的。传说,该地区是由恶魔国王玛希瑟尔拉统治的,他惩罚崇拜神灵的人。女神杜尔加或恰木恩的西瓦里随后在一座小山顶上生下并杀死了恶魔,这座山现在叫做恰木恩地山。然后,女神决定留在山上,举行达萨拉节来纪念她。

迈索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