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拉帕罗塔

蓬松,酥脆、曾多和绵软是对马拉巴帕罗塔的最佳描述(Malabar parotta)。它通常与素食和非素食的配菜一起享用,是北印度的"拉查帕拉塔(Lachha Paratha)"或马来西亚的"罗蒂卡纳伊(Roti Cannai)"的变体。这种未发酵的面饼通常会淋上美味的咖喱,如切蒂纳德鸡(chicken Chettinad)和其他肉类炖菜,以缓解其辛辣的口感,同时添加了酥脆的元素。在蒙纳,你会发现很多卖帕罗塔配咖喱蛋的小摊位——这种小吃已经成为了一道在当地人和游客中都颇受欢迎的街头快餐。其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在面粉(maida)与油、酥油(澄清的黄油)和水,甚至是鸡蛋混合,揉制成团,然后把面团打成薄薄的一层,卷起来,擀平,放入油中稍稍油炸。

喀拉拉帕罗塔

喀拉拉式鱼

喀拉拉式鱼一种用椰奶做成的香辣咖喱鱼,是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咖喱是用芥菜籽、咖喱叶、胡芦巴种子、洋葱和蒜泥、辣椒、姜黄和芫荽粉以及罗望子调制而成的。

喀拉拉式鱼

纳丹•科日•瓦鲁塔图

俗称为“麻辣炸鸡”,这道菜是肉食爱好者的一道珍馐美味。其做法十分简单:先将鸡肉去骨,与洋葱和大蒜一起炒制,最后加入辣椒、醋和香菜等调味料。这道菜有时会使用多种酱汁烹调,然后放在一片香蕉叶上呈上。它既可单独食用,也与印度面饼(parotta)一起食用。

纳丹•科日•瓦鲁塔图

阿里•帕蒂和咖喱鸡

阿里•帕蒂(Ari Pathiri)是一种广为人知的当地美食,是一种由生米粉做成的面饼,口感清淡而松软。因此,其搭配的咖喱鸡普遍都比较辣。帕蒂(pathiri)有两种变体,分别称为米恩(meen(以鱼为馅))和伊拉奇(erachi(以肉为馅))。阿里•帕蒂全州最受欢迎的早餐菜单之一,受到了大众的强烈追捧。

阿里•帕蒂和咖喱鸡

喀拉拉邦咖喱对虾

蒙纳以其海鲜而远近闻名,因此,咖喱对虾应该是你在这里必吃的一道名菜。它是用红绿辣椒,粗麦粉,盐和胡椒以及大量的椰奶调制而成的,口感辛辣而浓郁,让你的味蕾欲罢不能。大虾会在最后加入到调料中,再用咖喱叶作为装饰。这是一道完美的菜肴,配上一大杯拖迪(棕榈酒)。会更让你食欲大增。

喀拉拉邦咖喱对虾

艾迪雅帕姆配咖喱蛋

艾迪雅帕姆(Idiyappam)是由米粉和磨碎的椰子加入盐和水蒸制而成的,形状像长面条。然后,蒸米粉会被卷成一个个小球,口感清淡而精致。艾迪雅帕姆通常与咖喱蛋或烤蛋一起食用,但与各种咖喱搭配也相得益彰。这道菜的烤蛋是用煮熟的鸡蛋加上洋葱、绿辣椒、西红柿、红辣椒粉、芫荽粉、姜黄粉、蒜蓉、咖喱叶和姜蒜酱做成的,是一道不可错过的美味。

艾迪雅帕姆配咖喱蛋

普图和卡达拉柯里

普图(Puttu)是喀拉拉邦颇受欢迎的一道早餐,通常与卡达拉咖喱(Kadala Curry)一起上桌。咖喱是用黑鹰嘴豆,大蒜,芥菜籽,红辣椒,洋葱,香菜,姜黄,咖哩叶,盐,以及磨碎的椰子煮成,是当地的一道传统美食。 .

普图和卡达拉柯里

阿帕姆配炖肉

这道菜已经风靡了喀拉拉邦的美食界很长一段时间。这种用发酵的米糊和椰子做成的薄饼叫做"阿帕姆(appam)",这种饼的中心又软又厚,饼皮薄如纸片,所以吃的时候必须非常小心。而与之相配的肉香浓郁的炖菜更是让人胃口大开。煮的鲜嫩多汁的鸡肉块香浸润在浓稠的奶油椰子汁中,配上蔬菜、绿辣椒、大蒜、生姜和当地的香料,营养又美味。

阿帕姆配炖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