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恰格尼

潘恰格尼山地度假区在默哈伯莱什瓦旁,风景优美,令人惊叹,是该地区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俯瞰纯净的的克里希纳河造就的丹洪水坝湖,西高止山脉的五座山交汇于此,因此被称为潘恰格尼。这五座山的顶部是“平台”,是由地球板块之间挤压而成,是亚洲第二高的火山高原,以其美丽的景色而闻名,少有能与之媲美的地方。滑翔伞在这里很受欢迎。潘恰格尼以种植草莓而闻名,果酱是这里最划算的商品之一。游客可以坐在农场旁边的咖啡馆和餐馆,享受新鲜空气的同时,品尝甜点,还有美味的披萨、意大利面和其他菜肴。也可以购买果汁饮料、糖果和其他美食。

英国人发现了这个优美的地方,并当成了他们的避暑胜地,管理员约翰•切森负责开发。为了让它与同时代的度假区不同,切森向潘恰格尼引进了一些外来植物,包括一品红和银橡树。他还鼓励菜农、理发师、裁缝和其他类似行业的人在潘恰格尼定居。主要市场下方的区域就是为他们而保留,命名为高山镇。切森现在被埋葬在圣彼得教堂的墓地里,在他的第一个忌日里,所有人包括学生和老人,都聚集在这里纪念这个城镇的创始人。据说班度族人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那个地方被称为“魔鬼的厨房”。

潘恰格尼

亚瑟王座

这里是欣赏乔谷美景的最佳观景处。据说亚瑟•马利特爵士是第一个在这里建房子的人,他曾经坐在这里欣赏萨维特里河。亚瑟王座海拔1470米,最初名为马德夕马哈尔(MadhiMahal),也被称为“女王观景处”。这个地方最吸引人、最有趣的特点是神奇的气压,它能使瓶盖之类的轻物体漂浮起来! 亚瑟王座南侧有层状岩石,其外观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大峡谷相似。其他观景点还有:回音观景处、猎人观景处、虎趵泉观景处、视窗观景处和马尔科姆观景处。

亚瑟王座

喀斯帕尔

喀斯帕尔(Kaas pathar)又称为喀斯高原(Kaas plateau),是一处拥有上百万种花卉的高原地带,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世界遗产的称号。这里有一些罕见的特有花卉品种,在每年七月、八月和九月的季风时节,这里会成为缤纷的色彩世界。德干高原(Deccan plateau)在两亿年的时间里发生过29次火山熔岩流,喀斯(kaas)是较早形成的部分。随着新熔岩层的形成,会继续覆盖在旧的熔岩层上。今天多条河溪水流冲蚀这些熔岩层,形成美丽的山坳峡谷。当西南季风来临时,这里三个月内就会产生约2500毫米的降水量。每15到20天,高原上的色彩就会发生变化,因为不同物种会在短时间内花开花落。人们已经在这里发现了超过850多种植物河花卉,植物学研究因这里的植物多样性而得以开展。.

喀斯帕尔

卡斯

卡斯,又名百花高原,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一些稀有的地方性花卉品种的生长地。每当雨节——7月、8月和9月——这里是五彩缤纷的花海,就像一幅巨大的艺术家的画布。每隔15-20天,随着不同花卉品种的开放和凋谢,高原的色彩也随之变化。这里已汇编的植物和花卉有850多种,植物群的多样性使重大的植物学研究得以开展。另一个景点是美丽的卡斯湖,也是乌尔莫迪河的源头。四周静谧,风景如画的卡斯湖是一个受欢迎的野餐地点。

瀑布近在咫尺,吸引着游客。然而,卡斯的迷人之处还在于遍地花海。从金色的米老鼠花、宋科斯花到粉红、淡紫、紫色的凤仙花,还有看起来像头状花序的白色花朵的吉恩地-厄里奥卡卢龙,以及花瓣上点缀着一层金粉的桃粉色摩尔达尼亚。该地区的植物群令人叹为观止。还能看到美丽的海塔泪(狸藻属),它的根部有小的囊状物,用来捕捉小昆虫,兰花如青黄色的洋地黄和看起来像灯笼的吊灯花,也被称为坎迪尔科哈楚蒂。最吸引人的是普乐奥卡卢斯里特切,当地称为特普丽开维或倒扣的篮子,它每八年开一次花,然后死去。绽放的花朵像一个个紫色的花篮!还有蜜蜂、蝴蝶、昆虫、青蛙和其他各种各样的动物群,这些都会让游客们目不暇接,乐此不疲。

卡斯

康诺特峰

康诺特峰是默哈伯莱什瓦第二高的山峰,以康诺特公爵的名字命名,俗称奥林匹亚山。还有几个其他赏景处,也是最佳的拍摄地点,如猴子赏景处、卡纳克赏景处 、福克兰赏景处、海伦赏景处、埃尔芬斯通赏景处、孟买赏景处、马乔里赏景处和巴宾顿赏景处。康诺特峰离汽车站5公里,离老默哈伯莱什瓦城3.5公里,在这里可欣赏很多美景,如北边的文纳湖和克里希纳山谷,以及卡玛加德、拉贾及陀兰那,南边的阿金科亚塔拉,东边的潘恰格尼和帕萨拉尼山路,和西边的普拉塔普加德。康诺特峰也是游人徒步旅行的好去处。.

康诺特峰

威尔逊赏景处

这座山最初名为辛多拉山,后来以皇家海军陆战队军官莱斯利•威尔逊爵士的名字重新命名。海拔1439米,是默哈伯莱什瓦最高点,也称为日出点, 是唯一一个既能看到日出又能看到日落的地方。有三个塔可以同时欣赏保罗平原、潘恰格尼高原风光,是去林加马拉瀑布、老默哈伯莱什瓦、埃尔芬斯通赏景处和康诺特峰赏景处的必经之路。

威尔逊赏景处

凯特赏景处

最初的名字是“内克卡因德”,凯特赏景处是默哈伯莱什瓦最迷人的景点之一。它是以当时的英国总督约翰•马尔科姆爵士的女儿命名的。它海拔1290米,距离主要市场约6.8公里。从这里可以看到洪和大坝和巴拉克瓦迪大坝,以及卡玛加德山峰、潘达夫加德山峰和曼达迪奥的山峰。此外,附近岩层内还有一个自然形成的洞,称为针洞景点,也很吸引游客。

凯特赏景处

罗德维克赏景处

以前被称为悉尼点,这是一个位于默哈伯莱什瓦的战略观察点。有一座罗德维克将军的纪念碑,他于1824年登上这座山,是英国军官中的第一人。为了纪念这一壮举,他的儿子为他建造了一根25米长的纪念柱,柱的基座上雕刻了洛德维克将军的大理石头像。这处赏景点海拔约4087英尺,是观赏普拉塔普加德堡的最佳地点。象头点在这座山的最远处,因为它和大象的头很像。.

罗德维克赏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