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恰格尼山地度假区在默哈伯莱什瓦旁,风景优美,令人惊叹,是该地区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俯瞰纯净的的克里希纳河造就的丹洪水坝湖,西高止山脉的五座山交汇于此,因此被称为潘恰格尼。这五座山的顶部是“平台”,是由地球板块之间挤压而成,是亚洲第二高的火山高原,以其美丽的景色而闻名,少有能与之媲美的地方。滑翔伞在这里很受欢迎。潘恰格尼以种植草莓而闻名,果酱是这里最划算的商品之一。游客可以坐在农场旁边的咖啡馆和餐馆,享受新鲜空气的同时,品尝甜点,还有美味的披萨、意大利面和其他菜肴。也可以购买果汁饮料、糖果和其他美食。

英国人发现了这个优美的地方,并当成了他们的避暑胜地,管理员约翰•切森负责开发。为了让它与同时代的度假区不同,切森向潘恰格尼引进了一些外来植物,包括一品红和银橡树。他还鼓励菜农、理发师、裁缝和其他类似行业的人在潘恰格尼定居。主要市场下方的区域就是为他们而保留,命名为高山镇。切森现在被埋葬在圣彼得教堂的墓地里,在他的第一个忌日里,所有人包括学生和老人,都聚集在这里纪念这个城镇的创始人。据说班度族人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那个地方被称为“魔鬼的厨房”。

潘恰格尼还主办了几个高级的教育机构,其中大多数是寄宿学校。摇滚乐队皇后的主唱弗雷迪•墨丘利和宝莱坞著名女演员卡约尔都是潘恰格尼寄宿学校的校友。

马哈巴列什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