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又名百花高原,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一些稀有的地方性花卉品种的生长地。每当雨节——7月、8月和9月——这里是五彩缤纷的花海,就像一幅巨大的艺术家的画布。每隔15-20天,随着不同花卉品种的开放和凋谢,高原的色彩也随之变化。这里已汇编的植物和花卉有850多种,植物群的多样性使重大的植物学研究得以开展。另一个景点是美丽的卡斯湖,也是乌尔莫迪河的源头。四周静谧,风景如画的卡斯湖是一个受欢迎的野餐地点。

瀑布近在咫尺,吸引着游客。然而,卡斯的迷人之处还在于遍地花海。从金色的米老鼠花、宋科斯花到粉红、淡紫、紫色的凤仙花,还有看起来像头状花序的白色花朵的吉恩地-厄里奥卡卢龙,以及花瓣上点缀着一层金粉的桃粉色摩尔达尼亚。该地区的植物群令人叹为观止。还能看到美丽的海塔泪(狸藻属),它的根部有小的囊状物,用来捕捉小昆虫,兰花如青黄色的洋地黄和看起来像灯笼的吊灯花,也被称为坎迪尔科哈楚蒂。最吸引人的是普乐奥卡卢斯里特切,当地称为特普丽开维或倒扣的篮子,它每八年开一次花,然后死去。绽放的花朵像一个个紫色的花篮!还有蜜蜂、蝴蝶、昆虫、青蛙和其他各种各样的动物群,这些都会让游客们目不暇接,乐此不疲。

卡斯高原早期是德干高原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两千万年间,德干高原有29处火山熔岩流。当新熔岩层的出现时,它们会继续在老熔岩上蔓延,现在这些熔岩层在数条小溪和河流的侵蚀下,形成了漂亮的山谷和峡谷。当西南季风来袭时,该地区在三个月内大约会有2500毫米的降雨。

马哈巴列什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