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帕纳·楚拉纪念天文馆

该博物馆位于约蒂萨尔附近,顾名思义,是献给卡尔帕纳•楚拉,哈里亚纳邦最有成就、最鼓舞人心的人物之一。天文馆由哈里亚纳邦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07年建立,以传授天文学方面的非正规教育而闻名。这是一个学生参观的好地方。主要景点包括天文学展览、展览馆和天文公园。

卡尔帕纳·楚拉纪念天文馆

特安倪莎尔考古遗址博物馆

特安倪莎尔毗邻库鲁谢特拉离城市不远,是一个重要的考古遗址。该博物馆是印度考古调查局(ASI)进行的许多重要发掘的所在地,这些发掘揭示了该地区的历史。一些有趣的展品包括石头和陶瓦雕塑、硬币、装饰品和仪式物品等。

特安倪莎尔考古遗址博物馆

48 克莎·帕里克拉嘛(绕行)

“48 克莎•帕里克拉嘛”一词字面意思是48 科思长的环行。这涵盖了许多与摩诃婆罗多和其他吠陀时代提塔(朝圣)相关的重要目的地。由于库鲁谢特拉是一个重要的精神目的地,信徒来到这里参观这些地方。参观圣城库鲁谢特拉周围的各种摩诃婆罗多相关的和其他吠陀时代的提塔才意味着完成了一个完整的帕里克拉嘛(Parikrama)。

48 克莎·帕里克拉嘛(绕行)

声光秀

根据巴格瓦德吉塔的主题,在乔蒂萨尔会举行灯光和声音表演。这些节目描绘了摩诃婆罗多的战争,特别强调吉塔的教义。

声光秀

西丽·奎希娜博物馆

库鲁谢特拉有一座献给克里希纳神的博物馆,克里希纳神是这座城市精神和特性的核心。您可以在史诗《摩诃婆罗多》和《吉塔》中找到与克里希纳勋爵相关的各种事件的展品。博物馆有六个画廊,两个街区各有三个。展出的有石雕、青铜铸件、树叶蚀刻画、微缩绘画、粘土陶器和瓷器制品。哈里亚纳邦旅游局与印度政府旅游部合作,还建立了一个多媒体摩诃婆罗多和吉塔画廊,这是一个必须参观的地方。西丽•奎希娜博物馆就在库鲁谢特拉全景和科学中心旁边。

西丽·奎希娜博物馆

库鲁谢特拉全景和科学中心

科学中心是科学和宗教的独特结合,其中心吸引力是库鲁谢特拉战役的逼真全景。该展览让旅行者对这场战役的各种事件有了不同的科学解读。该中心呈圆柱形,是许多有趣的展品的所在地,这些展品涉及古代印度的物质属性、原子结构、几何、算术规则、天文学、医学和外科学。人们不应该错过该机构上层展示的库鲁谢特拉战役全景。它展示了摩诃婆罗多战役的3D模型,并对战役的每一集提供了科学的解释。有几幅画是展览的一部分,有些高达34英尺,创造了一种比现实更大的体验。外面的公园被用作儿童科学展览的非正式空间,以非正式和互动的方式传授科学知识。

库鲁谢特拉全景和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