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玛拉

自诩为印度第一个规划中的生态旅游景点,特玛拉(Thenmala)包含10个生态旅游点,覆盖了鲁瓦纳塔普拉姆(Thiruvananthapuram)、帕塔纳姆蒂塔(Pathanamthitta)和科拉姆等地区的山脉。这里是梅花鹿、草坪鹿和桑巴鹿等鹿类动物动物的家园,也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野餐胜地。在森林中散步不仅可以让你放松身心,消除疲劳,而且还可以让你了解该地区现存的各种各样的树木。林中有一尊名为克里希纳的鹿的雕像,是一个很好的摄影地。公园里还有几个树顶小屋和一个养殖中心,饲养着各种各样的鹿,以及一个配备了秋千、滑梯等各种设施的儿童娱乐区。"特玛拉(Thenmala)"一词翻译过来就是蜂蜜山,人们认为,由于该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在这里采集的蜂蜜质量上乘,品质优异。参观特玛拉的最佳时间是在12月到2月之间。

特玛拉

蒂鲁姆拉瓦拉姆

蒂鲁姆拉瓦拉姆(Thirumullavaram)位于科拉姆以北6公里,清澈透明的海水舒爽宜人,黄灿灿的的沙粒平整细腻,即安静又浪漫。蒂鲁姆拉瓦拉姆毫无疑问是科拉姆最受欢迎的海滩,是你观看旭日东升和希望西下的好去处。尼亚拉日查帕拉(Nyarazhcha Para),也称为周日之石,位于海中1.5公里处,是一块漂浮在水面上的岩石。当退潮时海水退去,你可以从海滩上看到它。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是坐落于海滩附近的大毗湿奴(Mahavishnu)神庙,以主毗湿奴为主神。蒂鲁姆拉瓦拉姆海滩也是科拉姆最安全的海滩之一。每当退潮时,孩子们可以在水里游泳和玩耍,是享受假期的理想场所。

蒂鲁姆拉瓦拉姆

门罗岛

门罗岛坐落在科拉姆静谧幽深的回水带,是喀拉拉邦的一块鲜为人知的宝地,让游客着迷于其无与伦比的美丽。该岛被宁静的阿什塔穆迪(Ashtamudi)湖和卡拉达河(Kallada)环绕,可以欣赏到郁郁青青的椰子种植园令人惊叹的迷人风光。乘坐独木舟穿过回水带的狭长的水道,两岸的参天古木犹如道道绿色帷帐,远远望去,小村庄里人头攒动,熙来攘往,一派繁忙景象。最好的游览时间是在清晨和傍晚,因为你可以一睹此处绚丽的日出和日落。岛上还有许多当地特色的小吃摊,提供用香甜的椰子油制成的美味。该岛还因举办卡拉达划船比赛(Kallada Boat Race)而远近闻名,比赛通常在为期10天的奥南节期间在这里举行。门罗岛以特拉凡科的前居民约翰·门罗上校(Colonel John Munroe)的名字命名,他因通过挖掘运河整合了几块回水带区域而为人为称誉。这个岛位于城市的郊区,非常适合一日游。

门罗岛

阿什塔穆迪湖

阿什塔穆迪湖(Ashtamudi Lake)是科拉姆最美丽的地标之一,河两岸密布的椰林和参天古木犹如一道绿色城墙,阻断了城市的喧嚣。湖周景色秀丽,清新脱俗,特别适合乘船游览。从科勒姆到阿拉普扎的航程超过8个小时,给游客一种独树一帜的、远离尘世的体验。乘船穿越椰林、赤壁和棕榈树,你不仅能看到生机蓬勃的植物群,还能了解住在湖边的当地人淳朴的乡村生活。这片宁静的水域得名于它的八条支流或水道(阿什塔(ashta)的意思是八条)。湖长约16公里,通过风景如画的尼恩达卡拉(Neendakara)河口流入大海。

阿什塔穆迪湖

帕拉鲁维瀑布

帕拉鲁维瀑布(Palaruvi Waterfalls)是本州最壮丽的瀑布之一,意为牛奶之流。瀑布位于一片青翠欲滴的森林中,从300英尺高的地方倾泻而下,气势磅礴,令人震撼。当地人认为,这里的水具有阿育吠陀的属性,在里面洗澡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这种瀑布通常被称为"白马之尾",因为它顶部很窄,但到达底部时就会变宽。瀑布从翠绿色的树叶间跌落,像倾倒万斛珍珠,水花四溅,惊心动魄。游客可以在瀑布里游泳,也可以在附近野餐。对于探险爱好者来说,徒步走去瀑布也是一次富有挑战性和刺激性的体验。

帕拉鲁维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