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花园是印度最大的板球场,也是世界上座位容量第二大的板球场,可容纳10万名板球迷。伊甸花园是这座城市的板球中心。它是世界上第三大板球场,仅次于墨尔本板球场和澳新银行体育馆,也是世界上拥有巨大电子记分牌的板球场之一。伊甸花园是印度第一批拥有泛光灯的体育场之一,昼夜比赛都在这里举行。几项重要的板球赛事,包括1987年世界杯决赛、1996年世界杯半决赛和英雄杯,都在这里举行。测试赛、一日赛和20场国际比赛也在这里举行。这里是孟加拉板球队和印度板球超级联赛加尔各答骑士队的主场。

花园的小径被高大的芒果、红木和榕树遮荫,为景观增添了宁静。游客还可以参观由达尔豪西勋爵带到这里的三层缅甸宝塔,它由金黄色和红色两种颜色组成。

奥克兰总督奥克兰勋爵的梦想是建造一个马戏团和一个花园,这也造就了这个美丽的空间。有一个长方形的水池,周围有供娱乐活动的空间。它被命名为奥克兰马戏团花园,后来改为伊甸园。伊甸园占地50多英亩,于1864年建成。

加尔各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