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瓦巴扎尔(秀哈巴杂尔)拉杰巴里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王室建筑之一,由该市著名贵族拉贾•纳巴克里希纳•德布建造。这座宏伟的建筑最著名的是今天的标志性的杜尔加普加庆祝活动,在10月至11月举行。该纪念碑的一些显著特征是纳特曼达普,这是一个位于中心的开放庭院。庭院由柱子支撑,柱子上装饰着拱门,基座是方形的,庭院曾是举行特殊活动和庆祝活动的场所。庭院两侧有两层楼高的两翼,连接着曼达普和纳赫加尔,后者现在已经成为废墟。索瓦巴扎尔拉杰巴里建于1700年,融合了摩尔人、印度人和殖民风格的建筑风格。

拉贾·纳巴克里希纳·德布是克莱夫勋爵的密友,在他的任期内掌握着很大的权力。1757年,英国人在普拉西战役中击败了西拉吉-乌德-杜拉。包括沃伦•哈斯廷斯爵士和克莱夫勋爵在内的英国高级官员受邀参加了此次庆典。1897年,当斯瓦米·维威卡难达从芝加哥宗教议会返回时,他的第一次公民招待会就是在这里由拉贾·比诺伊·克里希纳·德布·巴哈杜尔组织的。

加尔各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