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苏托什艺术博物馆(Asutosh museum of Indian Art)是印度最重要的国家博物馆之一,是研究加尔各答艺术魅力的最佳场所之一。它拥有来自全国各地丰富的绘画、卷轴、硬币、雕塑、民间艺术品、木刻、纺织品和其他装饰艺术收藏品。它是一个大学博物馆,容纳了大约25000件展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与潘恰楚大一起创作的亚克西尼雕塑,它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纪。您也可以留意尼泊尔独特的纸质手稿。这可以追溯到公元1105年。不要错过《罗摩衍那》手稿,它被认为是由塔尔西达斯所写。它以帕特最早的绘画风格为特色。这可以追溯到公元1772年。

该博物馆还出版了有关文物保护的书籍和发掘报告。还有关于孟加拉雕塑、陶瓦和硬币的手册。此外,本署亦发售一套彩色及单色明信片。1959年,阿苏托什印度艺术博物馆(Asutosh Museum of Indian Art)还作为一门新课程—博物馆学研究生文凭—的基地和工作实验室。

加尔各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