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纪念馆是加尔各答的地标之一,是一座宏伟的英国时代建筑,完全由白色大理石建成。该纪念馆采用印度萨拉尼克复兴主义风格,融合了英国和莫卧儿王朝的元素,受到了伊斯兰、威尼斯、埃及和德卡尼风格的影响。它是献给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由当时的威尔士亲王(后来成为乔治五世国王)在1906年至1921年间建造的。今天,纪念馆已经变成了一个拥有25个画廊的博物馆。这里还收藏着英国统治时期的绘画作品,以及一些纪念品和手稿

英国皇家美术馆展出了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的画像,以及描绘女王生活的艺术作品。1876年,著名的俄罗斯艺术家瓦西里·韦列斯特查金在斋浦尔绘制了一幅威尔士亲王进入印度的画像。此外,您会在这里发现武器、雕塑、地图、硬币、邮票和纺织品的展览品。一尊16英尺高的青铜雕像—胜利天使的形象—矗立在宏伟的建筑顶部—在中央穹顶上。它安装在滚珠轴承上,随风旋转。英属印度的一些邦和个人希望得到英国的帮助,他们出资约1000万印尼盾建造了这座宏伟的建筑,历时20多年才完工。

主建筑坐落在64英亩的花园之中。在印度独立后的维多利亚纪念馆堂里,增加了一个国家领导人的画廊,陈列着印度自由战士的画作,以及一些文物。维多利亚纪念馆坐落在胡格里河岸边的广场上。附近是著名的乔林吉路或贾瓦哈拉尔·尼赫鲁路。维多利亚纪念馆由文化部负责维护。为了真正感受殖民时代,加尔各答的文化人在富有的商人和受过教育的精英绅士阶层(当地人称为巴哈得咯咯可)的赞助下蓬勃发展,他们会乘坐马车在纪念馆前巡游。马匹在宽阔的道路上奔跑,背景是宏伟的维多利亚纪念馆碑,很容易让人以为回到了过去。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加尔各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