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纳克普尔神庙是印度最美丽的精神圣地之一,如果您在乌代布尔和焦特布尔之间旅行,它是理想的一日游目的地。它位于拉纳克普尔村,周围是阿拉瓦利山。拉纳克普尔的主要神庙,乔穆哈•曼迪尔(四面神庙),是献给阿丁那斯,第一个耆那教(圣人),因此是印度耆那教社区的一个重要圣地。

这座神庙由白色大理石制成,包括29个大厅、80个穹顶、400根柱子和1444根单独雕刻的柱子。柱子本身是非常美丽的,用桃色和米色装饰。他们展示复杂的大象、花卉和人物雕像雕刻。有趣的是,每根柱子都不重样!

拉纳克普尔神庙以高高的圆顶天花板和宽阔的走廊为特色。天花板上装饰着复杂的仙女和仙女演奏乐器的雕刻。有五个塔尖,您可以在入口处最大的塔尖下找到一尊6英尺高的阿迪那斯雕像。

该室内设计可以让凉爽的微风不断吹过走廊和庭院。参观寺庙的最佳时间是在十月到二月之间,那时天气依然宜人。

拉纳克普尔神庙被另外两座耆那教神庙所环绕,分别供奉着尼米纳特(第22座提尔坦卡尔)和帕西阿文纳特(第23座提尔坦卡尔),都在建筑群内。这三座神庙都雕刻得非常精美,给游客带来了一种宁静的感觉。在拉那克浦尔时,你不应该错过附近的太阳神庙和安巴玛塔神庙,它们同样可爱。

焦特布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