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斋浦尔仅11公里的地方,矗立着宏伟的安布尔堡垒(安莫尔堡),坐落在一座小山上,像哨兵一样守卫着这座城市。这座堡垒于1592年受印度王公曼•辛格一世(MaharajaManSinghI)的委托建造,融合了拉普特(Rajput)和莫卧儿王朝(Mughal)的建筑风格,拥有一座宏伟的宫殿、几座神庙和几扇华丽的大门。这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完全由红砂岩和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在荒凉的沙漠背景和连绵起伏的群山映衬下,呈现出一派富丽堂皇的景象。

 

您可以沿着宽阔蜿蜒的上坡路走到堡垒的大门,也可以雇一辆出租车。当您走近那扇巨大的大门时,您就会明白,为什么在王室迁都斋浦尔之前,这里曾被敌人视为坚不可摧。当您进入,穿过苏拉杰波尔(太阳门)时,就会发现这是通往称为贾勒布乔克主庭院的。斜对面是昌波(月门)。从贾勒布•乔克(JalebChowk)开始,有一段楼梯通往小的西拉迪维神庙(SiladeviTemple),神庙的门上装饰着银色的浮雕。

下一个是主宫殿。它包括有雕刻柱子和格子画廊的迪万依安穆(国王的私人接见大厅)、国王的公寓、带有漂亮拱门的甘尼西波尔门,以及人们通常所说的嘉怡•曼德尔或希什•马哈尔。站在宫殿众多拱形窗户的其中一扇前,欣赏绵延至地平线的起伏的灌木丛,以及堡垒脚下风景秀丽的毛塔湖。即使过了几个世纪,您也很容易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拉普特国王,站在这里审视他的王国。

“镜像宫”是吸引游客最多的另一个景点。天花板和墙壁上镶嵌着精美的大理石、雕花玻璃和镜子,令人叹为观止。据说,到了晚上,当瓦灯在大厅里闪烁的时候,无数的镜子反射着光线,创造了一个开始照亮天空的氛围。雇一名导游或一名音频导游来了解更多关于堡垒的传说。晚上,观看历史在一场壮观的声光表演中变得生动起来。

斋蒲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