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女神难近母和64位瑜伽女修行者,他们被认为是她的不同形式,乔萨蒂•尤吉尼神庙是用当地花岗岩建造的。瑜伽女修行者的圣像是以圆形的方式排列的,而且雕刻得很复杂。庙里的形象属于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一些属于库沙纳时期,一些属于后古普塔时期,另一些属于卡拉丘利时代(10-13世纪)。这座寺庙有108级台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它被设计成直径为125英尺的圆形。另一个不可错过的景观是从寺庙庭院可以看到的纳尔马达河全景。总之,参观寺庙会带来一系列难忘的经历。

“瑜伽女修行者”是佛教和印度教中使用的一个术语,指的是瑜伽的女性实践者,她也是一个开明的向导或古鲁。这个词也与神圣的女性力量有关,她被认为是帕尔瓦蒂女神的化身。这些化身被认为是八个母系或者64个瑜伽信徒的形式。全国有许多寺庙致力于这一女性原则,乔萨蒂•约吉尼就是其中之一。

瑜伽女修行者被认为是秘密邪教的一部分。他们被认为是如此强大,如果被冒犯,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力量造成严重的破坏。这座瑜伽寺庙据信建于10世纪卡拉丘利统治时期。

贾巴尔普尔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