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普尔位于中央邦的中心,是一座向游客提供许多自然奇观、神话传说和历史遗产的城市。最受欢迎的景点是大理石。这是一个深深的峡谷,两旁是纳尔马达河流经的巨大大理石山。迷人的大理石岩层高达100英尺,河水冲过8公里长的峡谷的景象令人敬畏。

贾巴尔普尔也是通往该州绿色心脏的门户:著名的坎哈、班达夫加尔和彭希老虎保护区。除此之外,附近还有许多较小的保护区。其中一些是维兰加纳、潘帕塔和瑙拉德希野生动物保护区,它们为惊险的探险创造了条件。来到贾巴尔普尔,见证现代和古老的融合,以及野生动物,包括梅花鹿、鸟类、野猪、赤麂、野狗、赤兔等。另一个引人入胜的中途停留地是格胡瓜国家公园,这里是植物、种子、花卉和水果化石的所在地。

历史上,这个地区被称为马哈考沙勒地区,它被认为是伟大的贾巴里•里什所祝福的土地。贡德国王被这个地区的美丽迷住了,他们决定把它变成一个放松的好地方。当一个人漫步在构成该地区生态背景的宏伟温德亚山脉和茂密的森林中时,这并不难使人相信。考古学家、地质学家和动物学家都涌向这个地方,因为它拥有无数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