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园,即人们所熟知的德里动物园,位于老堡附近(Old Fort)。占地176英亩,这里栖息着约1000多种动物,还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和鸟类。参观巨大的河马在水里懒洋洋地游泳,观看黑猩猩彼此嬉戏,试着把你的头环绕在蜘蛛猴长长的手臂和尾巴上,或者聆听亚洲狮在笼子里不安地徘徊时发出的威风凛凛的吼声;德里动物园有许多妙趣横生的体验在等待着你。

其他不可错过的驻足之处有皇家孟加拉虎、沼泽鹿、印度犀牛、和眉鹿角等动物的所在地。对于观鸟爱好者来说,参观诸如鹳和孔雀之类的候鸟会是非常有意思的经历。游客们也可以前往拥有各种各样的蜥蜴和蛇类的爬行动物之家,体验一次惊心动魄的感觉。

德里动物园于1959年落成。动物园里还有保护孟加拉虎、亚洲狮、沼泽鹿、印度犀牛等物种的繁育计划。参观动物园的最佳方式是租一辆电瓶车,可以带你游览动物园的各个区域。动物园还设有一个图书馆,里面收藏了许多关于野生动物的书籍,并提供了动物园历史的信息。除饮用水之外,访客不得携带任何食物进入馆内。

德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