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尔•恩格登•乔尔•林寺院建于1984年。它最初是一个小的静修中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重要性和规模都在不断增加,现在已经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教育场所了,也是500多名僧侣的所在地,他们在这里学习和传播释迦牟尼佛的教义。僧侣们接受各种各样关于灵性、藏语、语法和书法的学习。

他们还学习佛教的礼仪和祷告,还训练他们的传统元素和实践,包括精心祈祷、学习如何演奏不同的乐器、如何表演仪式舞蹈、掌握各种手势(也叫做手印),而且还要复习诵经旋律。每个月,僧人们都要接受为期一周的严格训练,学习藏传佛教迦珠派和宁玛派传统所保留的修行方法,包括建造一座沙曼荼罗、演奏传统音乐、制作精美的祭品等。

僧侣们也接受怛特罗中的教导,其中包括了喀拉喀克拉(Kalachakra)和赫瓦杰拉(Hevajra)的评论。此外,每年都有两个重大事件——春季大博览会(Great Spring Exposition)和夏季大博览会(Great Summer Exposition)——在这两件大事期间,一些最重要的佛教经文,如《毗奈耶》(佛教戒律)和《契经》(佛陀的话语)等都会被四处传播、被人们广为传授。.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