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鸡

也被称为Murgh Makhani,是印度大部分非素食主义者的美味主食。它是用番茄浓浆、香料和干葫芦巴叶制成的,再加上黄油和新鲜奶油,撒上一小撮糖,鸡肉便有了一种浓郁而恰到好处的味道。这道菜最好与黄油或蒜香烤馕搭配食用。据说,这道菜起源于德里达雅加尼的珍珠宫餐厅(Moti Mahal)。在20世纪50年代,爱吃泥炉炭火烤鸡的人们就开始纷纷来此一饱口福。餐厅的厨师们习惯于在剩余的鸡汤中添加黄油和番茄,使其成为一道酱汁。有一次,厨师在这种酱汁中随手放入了几块烤鸡,于是,这道让来自四面八方人们垂涎的奶油鸡就此诞生了。这道菜的酱汁是醇厚、浓香的红番茄肉汁,略带甜味。酱汁渗入鸡肉后,鸡块变得嫩滑多汁,尝一口,丰富的口感便在口中融化开来。

奶油鸡

咖喱羊肉

这道口感丰富的传统羊肉咖喱要用多种香料和酸奶来制作。羊肉需要炖煮很长一段时间,以确保香料充分融入肉中。在印度烹饪中,“bhuna”一词的意思是将咖喱烩至逐渐变少、变厚,这样它就很容易裹到肉上。搭配上孜然大米,这道咖喱羊肉是一个很棒的午餐或晚餐之选。

咖喱羊肉

萨格咖喱

为了在寒冷的日子里暖和起来,旁遮普的妇女们会做一道将各种健康美味的菜肴完美地混合在一起的菜肴——萨格咖喱。它是用芥末叶、菠菜、绿辣椒和香料制作而成的。再加上一块厚厚的黄油,更为这道菜增添了丰富香醇的风味。这道菜最好的搭配是玉米粉做成的印度薄饼(makke di roti)。

萨格咖喱

浓汁芝士

这道美味的菜肴源自于莫格来菜式。美味的皇家(Shahi)印度奶酪(Paneer)咖喱是用软块的印度奶酪制作的,加上番茄、奶油和香料来烹制成浓汁。搭配馕、印度烤麦饼或者印度香米来一起食用是最美味的

浓汁芝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