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于公元9世纪至11世纪的比玛德维寺遗址是一个博古知史的好去处。从周围的挖掘中可以明显看出,这座寺庙曾经供奉湿婆神。据说这里曾有三个石基座,很可能是属于这座美丽古寺庙的。石质的基座表明,寺庙是按照潘查亚塔(Panchayatan)式风格建造的,其中一个主神殿位于中心,四个次级神殿位于四个基本方向,共有五座庙宇。寺庙内有着类似于哈朱拉霍式的雕像和雕刻。此外,这些遗迹还表明,这座古老寺庙的建筑还包括了支提窗、跋陀罗穆哈(Bhadramukha)以及微型塔楼等元素。 从考古学家挖掘出的铭文来看,这个地区曾被称为比玛那戛(Bhima Nagar)。人们认为,这个名字源于一个因专门供奉比玛德维神而备受尊崇的寺庙。在很多提及这一地区参考文献中,或称之为比玛那戛,亦或记载着其原本的名字班查帕拉(Panchapaura),这似乎表明,在公元9世纪到12世纪,这里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地区。

人们还在此处发现了湿婆神、帕瓦蒂女神、阿格尼女神、伐楼那神(宇宙之神)、苏尔亚神(太阳神)、毗湿奴神、格涅沙神和卡提凯亚神的雕像。而出土的一些重要铭文证明,寺庙与拉贾拉玛神(Raja Rama Deva)这个历史人物有所关联,后者甚至可能庇护过这座寺庙。从昌迪加尔可以很容易地来到这片遗址,而这里距离著名的平约尔(Pinjore)雅达维德拉花园(Yadavindra Gardens)只有10公里

昌迪加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