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古老的烧结砖塔——香奈提佛塔的遗迹可以追溯至孔雀王朝时期,当时的苏格那(Shrughna)也就是现在的苏格(Sugh),是由阿育王统治的。

根据来自中国的朝圣者玄奘的记述,在苏格坐落着为数不少的重要佛塔以及一座寺院。香奈提村位于苏格西北约3公里处,因此,香奈提佛塔很可能就是玄奘所提到的佛塔之一。这座塔的建筑为同心层构式,形成一个半球状,与塔克希拉古城的夏普尔塔和达玛拉吉卡塔遥相呼应。由于没有发现石栏杆的痕迹,这座塔在建成后很可能是由木栏杆包围着的。在贵霜王朝时期,在古老的绕行小径(转经道)附近四个方向修建了四座神殿。塔的下方也有新修建的绕行小径。这里是印度唯一一处发现了巽伽王朝时期瓦纳拉(猴子)陶俑的地方。考古证据表明,苏格是位于亚穆纳河畔的北方古道上的一个重要贸易枢纽。根据中国朝圣者玄奘的西行记录描述,这个村庄规模较大,并且具有重要地位,有大约100座印度教寺庙、10座佛塔和5座寺院坐落于此。

昌迪加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