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着青葱的山脉和高山牧场,古雅的小镇巴莫尔(Bharmour)是一个僻静和未受破坏的旅游中途停留处。该镇位于昌巴市郊。最主要的景点是周边有84座神龛的查拉西亚神庙(Chaurasia)。建于7世纪到10世纪之间,这些神龛拥有各种各样的建筑,非常引人注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马尼玛什神庙( Manimahesh Temple ),它有一个令人敬畏的锡克哈拉(尖顶),似乎几乎要穿透天空。拉克什纳德维神庙(The Lakshna Devi Temple)是一个必游之地,游客们可以在至圣所里敬拜用坚固的黄铜制成的一米高的女神神像。

巴莫尔(Bharmour)是昌巴王国400多年来的首都,坐落在海拔约7000英尺的地方。早些时候,它被称为巴拉姆普拉(Brahmpura),它周围的地区被认为是属于湿婆神的。因此,它经常被称为湿瓦-布米(Shiv-bhumi)。该镇以其美味的苹果和当地制造的毯子而闻名。这里也是游牧民族盖迪(Gaddies)的家园。巴莫尔(Bharmour)也是著名的马尼马赫什亚特拉(Manimahesh yatra)和各种徒步旅行的基地。另一个景点是巴马尼玛塔寺(Bharmani Mata Temple),它有一个圣池。信徒们喜欢在这些圣水里沐浴。

查巴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