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的内有冰川的玛尼玛赫什湖坐落在雄伟的喜马拉雅山皮尔本贾尔山脉,海拔约4080米。从字面上翻译,这个湖的名字意味着湿婆神王冠上的一颗宝石,它对游客也有精神上的吸引力。湖被白雪覆盖的山峰环绕,分为两大部分。而较大的部分被称为湿瓦卡罗特利(Shiv Karotri)(湿婆神的浴场),较小的部分是专门献给女神帕瓦蒂,称为吉奥莉昆德(Gauri Kund)(女神帕瓦蒂的浴场)。

湖泊呈碟形,清澈透明,紧邻被认为是湿婆神住所的玛尼玛赫什凯拉什帕尔巴特(the Manimahesh Kailash Parbat)。传说是湿婆神在与帕瓦蒂女神结婚后创造了这个湖。另一个传说是湿婆神在此进行了700年的苦修,期间水从他的头发中流出,形成了一个湖。在满月之夜,月亮的光线反射在平静的玛尼玛赫什湖水面上。在巴东月,在每年半月的第8天,湖上将组织集会。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和虔诚的信徒来到这里,在宁静、纯净的湖水上神圣地沐浴。该湖距离昌巴有13公里的步行距离,适合徒步旅行。

查巴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