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诃菩提寺

摩诃菩提寺建筑群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位于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以南约115公里处,距盖亚区总部16公里。宏伟的摩诃菩提寺是与佛祖一生有关的四大圣地之一,也是标志着他获得觉悟的地方。坐落在菩提迦耶镇的中心,在郁郁葱葱的草坪之间,这座标志性的砂岩寺庙高达52米。寺庙的石原(塔)上有复杂的雕刻和拱门图案,堪称壮观。在寺庙里,一尊镀金的佛像展示了佛陀著名的触地印佛像,一只手指触地,要求它见证他的顿悟。在顶部的一个房间里有一尊佛陀的母亲玛雅德维的雕像。在12世纪被摧毁的摩诃菩提寺,在14世纪复兴,并于1811年被发掘。这确实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景象。寺庙附近的一个池塘盛开着莲花,引人入胜。

摩诃菩提寺

布拉格菩提山

布拉格菩提山(意为在开悟之前)离菩提伽耶约7公里。据信,佛陀在成佛之前曾在这座山上的一个山洞里过了七年简朴的生活。在他修行期间,他相信一个人可以通过苦行找到真理。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他意识到自己错了。 在现在被称为登格寺瓦里洞里有一个小寺庙,佛陀曾在这里冥想。一小段徒步旅行就能到山顶,可以看到周围的土地和几座佛塔废墟的壮观景象。你也可以从这里看到摩诃菩提寺。一般从菩提伽耶出发到布拉格菩提需要3 – 4个小时。

布拉格菩提山

菩提伽耶的寺庙

菩提伽耶是许多佛教寺庙的所在地,这些寺庙是由不同国家的国民建立的。 泰国寺院可能是其中最重要的。其令人惊叹的建筑和金色的屋顶,它在所有的国际修道院中脱颖而出。这里有一座泰国寺庙和一座25米高的佛陀像。不丹修道院是另一个地标性建筑,以其丰富的装饰、不丹国王的照片和一些独特的3D壁画而闻名。位于摩诃菩提寺对面的西藏寺院也值得一游。它有一座华丽的弥勒佛(未来之佛)雕像。另一个值得驻足的地方是西藏风格的特加寺,它属于藏传佛教的噶玛巴学派。

菩提伽耶的寺庙

菩提树

在摩诃菩提寺的左边有一棵菩提树,它是佛教的中心象征。它标志着最初的菩提树曾经站立的地方,佛陀在那里获得了启示。悉达多(佛陀的早期称呼)在菩提伽耶一棵神圣的无花果树下冥想了一个多月。每年的12月8日,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都会庆祝菩提节,这是一个庆祝佛陀在菩提树下开悟的节日。现在的菩提树可能是原树的第五代。菩提树周围是雕刻精美的佛塔、寺庙(佛教祈祷大厅)和几尊佛像,你可以看到佛教僧侣安静地坐在这里读书或冥想。据说,阿育王的女儿僧伽蜜多(Sanghamitta)从菩提伽耶的原始菩提树上取下一根树枝,种在斯里兰卡的阿努拉达普拉市。那棵菩提树仍然活着,被认为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树。菩提伽耶现在的菩提树据信是从斯里兰卡带来的树苗长成的。

菩提树

英斗山日本寺庙

英斗山日本寺庙建于1972年,在国际佛教团体的帮助下,由美丽的木头雕刻而成,看起来很像一个日本神社。它是日本建筑和佛教文化的典范。 它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是菩提伽耶最受欢迎的寺庙之一。这座寺庙是为了保存和传播佛教和佛祖的信仰而建造的,它的墙壁上有佛法的铭文。寺庙的画廊里陈列着描绘佛陀一生中重要事件的日本绘画。它是所有想了解更多佛教文化的人的必游之地。

英斗山日本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