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瓦卡尔延

巴萨瓦卡尔延以其历史悠久的巴萨瓦卡尔延堡而闻名,是印度南部最古老、最雄伟的堡垒之一。这个建于10世纪的堡垒令人敬畏,是当时的战略防御点,山上坚固的堡墙由巨石连接。进入堡垒需要通过七个门,其中五个保存完好,主入口处坚固的拱门上方有一个阳台。 两道台阶在拱门两侧,拾阶而上便可以到达阳台,主入口叫做阿坎德达尔瓦扎(Akhand Darwaza),由四块红色石板搭建而成。巴萨瓦卡尔延旧称卡利亚尼,是1050至1195年间西遮娄其王朝的首都。卡拉丘里王朝也在曾这里建都。它也是林加亚特改革者巴萨瓦的诞生地,勇者湿婆派的创建者,巴萨瓦卡尔延有最大的巴萨瓦雕像之一,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

巴萨瓦卡尔延

巴尔基

巴尔基位于比德尔郊区,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旅游目的地,吸引了许多历史爱好者前往。这里的主要景点是1820年至1850年间由拉马钱德拉·贾达夫(Ramachandra Jadhav)和达纳吉·贾达夫(Dhanaji Jadhav)在江格·巴哈都尔国王(Jang Bahadur)(尼泊尔拉其普特人)领导之下建造的巴尔基堡,建在黑色的石头上,总占地5英亩。 这里收藏了许多马拉塔(Maratha)军队的武器和弹药。建筑设计为四边形,有一个堡垒和20英尺高的墙壁。在英国殖民统治期间,堡垒被海得拉巴的尼扎姆占有。它还有两个重要的寺庙:其内部的孔贝森庙(Kumbheshwar)和稍远一点的巴尔凯什庙(Bhalkeshwar)。堡墙的一侧是阶梯,另一侧是通往北部庭院的狭窄通道,北边有一座象头神庙。

巴尔基

马茂德·加万宗教学校

自1472年建成以来,该建筑已经使用了两个世纪,是当今重要的历史遗迹,配有36个教室,一个大规模图书馆,一个著名的伊斯兰教学校,一个实验室,以及学生和教师宿舍。除了伊斯兰教学校外,该机构因其艺术品和建筑美而闻名,可以看到古兰经的经文题词,前门贴有精美的瓷砖。在其鼎盛时期,该机构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学者和来自伊斯兰世界的学生。在建筑方面,它与另一个重要的地标非常相似,即非斯的宗教学校。机构的建筑已列为重点并由印度考古调查局(ASI)保护。建筑是由来自巴赫曼尼苏丹国的商人马茂德•加万(Mahmud Gawah或Gawan)建造的,据说他从波斯流亡而来,但也有人说他是来交易的商人。由于他谦逊且聪慧,最终成为了王国的首相,不仅赢得了统治者的尊重,也赢得了民众的爱戴。鼎盛时期,这个建筑由四个尖塔组成,其中一个至今仍然存在。

马茂德·加万宗教学校

乔巴拉塔

这座古老的圆柱形塔位于比德尔的中心,塔高22米,从塔顶可以看到整个高原的美景,曾经被用作瞭望塔,如今是当地一处重要的历史古迹,也用作钟楼。“chaubara”这个词意思着面向四个方向的建筑。据信,这座塔建于前伊斯兰时期,属于半伊斯兰建筑风格,圆形塔座周长180英尺,高16英尺,向下是小型拱形外缘,而塔顶是一个大钟,80级台阶环绕登顶,四个矩形的窗口是确保塔内具有足够的光线和空气。

乔巴拉塔

阿什图尔的巴赫曼墓

城郊的阿什图尔约有12座巴赫曼历代君主墓葬,大致建于1436年至1535年之间,皆为当时建筑的典范。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艾哈迈德沙阿一世(Ahmad Shah I)(1422-1436)的墓葬,高度超过30米,内饰采用了绝妙的色彩和复杂的设计。其他墓葬也很引人注目,其中大部分墓顶都绘有镀金画,个别的墙壁上还有金色的古兰经经文。游客们还可以看到拱门、壁龛和高耸的圆顶,甚至可以在其中一个墓中发现与印度教有关的万字符。还有一个值得一看的是阿里•巴里德(Ali Barid)的墓,25米高的圆顶,在一个对称的四方形花园的中间。阿拉丁沙阿二世(Sultan Allauddin-Shah II)的墓以瓷砖和雕刻的拱形装饰。中世纪艺术鉴赏家非常重视这些保存完好的伊斯兰绘画作品。墓葬的典型配置是内墙装饰有绘画,而外墙则覆盖着漂亮的瓷砖设计。

阿什图尔的巴赫曼墓

兰根马哈尔

壮观的兰根马哈尔(Rangeen Mahal)建于16世纪,是印度教和伊斯兰艺术与建筑技艺相互融合的产物,墙壁上装饰着彩色瓷砖和精美的灰泥艺术品。宫殿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是长方形的六格大厅,木刻立柱,装饰精美的柱头和雕刻的支架。通向内室的木架也装饰有漂亮的瓷砖,入口处刻有古兰经的诗句。这个宫殿恰如其名,兰根或色彩缤纷,是比德尔私藏的小众景点之一,也是比德尔堡区域结构保存最为完好的建筑之一。还有几处独特的木雕和石雕,极好地诠释了该地区个性美学。然而,最让人惊叹的杰作却在墙壁上——品质最好的珍珠母镶嵌在明亮的黑色石头上,游客们可以从壮观的古姆巴斯达尔瓦扎(Gumbaz Darwaza)前往兰根马哈尔。.

兰根马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