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座名为普尔普赫塔(PulPukhta)的天桥隔开的是两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湖泊,即上湖和下湖。这里几乎是这个国家最可爱、最风景如画的滨水区了,不仅有广阔的绿色花园,还有清澈见底的湖水。巴达·塔拉布(Bada Talaab),或称上湖,也叫博杰塔尔(Bhojtal),是国内最古老的人工湖之一,创建于11世纪。它占地36平方公里,不仅为游客提供了美不胜收的风景,而且还有大量的水上运动。你可以去湖上划独木舟,也可以在湖边的卡姆拉公园的大自然环境中放松身心。湖边配有桨船、帆船和汽艇设施。在傍晚静谧的水面上划船,欣赏美丽的日落——阳光从湖面反射回来,使整个湖泊看起来像是在燃烧一般光彩夺目!上湖是11世纪由帕拉玛拉王朝的国王拉贾·博霍建造的。传说中,拉贾·博霍患上了一种无药可医的皮肤病。一位圣人建议他建造一个由365条支流组成的水池,在其中沐浴以减轻痛苦。

上湖由此形成。2011年,为了纪念那位国王,将上湖更名为博杰塔尔。在博杰塔尔的东面是乔塔·塔拉布(Chota Talaab),或者叫下湖,下湖由纳瓦布·哈亚特·穆罕默德·汗(nawab Hayat Mohammad Khan)的部长乔特·汗于1794年建造而成。这两个水体一起被称为博霍湿地。湖泊周围的草坪养护得很好,是闲庭信步、欣赏日落美景的好去处。这个湿地也是许多鸟类的家园,所以留意看一看巴达(Bada)和乔塔·塔拉布之类的飞鸟!!

博帕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