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古文献记载,在天堂、地上和世界上有许多朝圣的地方,但是没有一个能与巴德里(流行称呼)媲美,也不应该有。巴德里纳特神庙供奉毗湿奴神,是印度最重要的朝圣地之一。它是印度教徒所崇敬的四个圣地或神庙(char dham,印度人对圣地的称呼)之一。

信徒通过喜马拉雅山艰难的攀登才能到达这个神圣的地方。巴德里纳特神庙的构造类似于一个带有小镀金公牛和尖圆顶的圆锥体。与其相关的几个故事历史可追溯至吠陀时代,但更大众的观点是大师阿迪·商羯罗查尔(Guru Adi Shankaracharya)在9世纪建造了该神庙。神庙分为三个部分——garbha grih(或sanctum sanctorum)、darshan mandap(或puja hall)及信徒聚集地sabha mandap。

据说目前的结构是由加尔瓦尔国王设计的。人们可以找到巴德里纳王(另称“巴德里维沙尔”)的神像,他的双臂举起,手中握着海螺壳和脉轮。他的两只胳膊放在膝盖上作出手部瑜伽的动作。以黑色石头制成的毗湿奴神像显现盘坐冥想的姿态。寺内还置有神话中的飞鸟揭路荼(Garuda)、纳拉扬的座驾、阿迪•商羯罗查尔、迪西肯阁下(Swami Desikan)和马晗先生(Shri Ramanujam)的雕像。

伯德里纳特的其他名胜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