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印度的最后一个村庄,马那(Mana)在过去几年受到了旅行者的追捧。该小村庄位于萨拉斯瓦蒂河畔(River Saraswati),坐落在白雪封顶的喜马拉雅山脉中,位于印度与西藏的交界。该村庄居住着印度-蒙古博泰(Bhotias)部落,他们是伯德里纳特神庙文化活动(如年度盛事玛莎·穆尔蒂- Matha Murthi)的主要参与者。这里多有出售多种多样的披肩、帽子、围巾、班姬(pankhi,羊毛制成的毯子),是游客购物的好去处。马那拥有好几个洞穴,其中包括维亚斯洞穴(Vyas cave),在这里吠陀维亚斯曾向格涅沙神背诵《摩呵婆罗多》

。马那拥有180户居民,人口约为600人。从村庄徒步6公里您可到达壮丽的瓦桑德哈拉瀑布(Vasundhara Falls)。距离瀑布仅一公里是凯沙夫普拉亚格(Keshav Prayag)、即阿拉卡南达河(Alaknanda)和萨拉斯沃蒂河(Saraswati)相汇之处。

伯德里纳特的其他名胜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