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的杰莫利区(Chamoli)的伯德里纳特小镇风景如画,完美结合了宁静和神性之美,因此它成为了印度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伯德里纳特被认为是毗湿奴神的住所,是对信徒朝圣最神圣的地点之一。伯德里纳特坐落在那山(Nar)和纳拉扬山脉(Narayan)之间,并随着阿拉卡南达河(Alaknanda)延伸,是加瓦尔喜马拉雅山脉(Garhwal Himalayas)最壮观山峰的所在地,包括雄伟的尼迦堤山峰(Neelkanth)。<./p>

朝圣者可通过轻松的徒步路线拜访巴德里纳特神庙,这是最受印度教徒尊崇的宗教场所之一。这个小镇引发了多个神话故事。根据当地神话般的信仰,在圣母纳拉达(Narada)告诉毗湿奴(Lord Vishnu)不能再寻求世俗的享乐后,毗湿奴来到了伯德里纳特。另外一个神话中,毗湿奴把湿婆神(Lord Shiva)从巴德里纳特驱逐,随后湿婆神被迫逃往凯达纳(Kedarnath)。巴德里纳特四围环绕着美景、白雪皑皑的山峰和水体。其罕见的魅力持续吸引众人前来朝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