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遗产在印度保存完好。从各种各样的博物馆和纪念堂到甘地的道场,印度有各种各样的中途停留地,见证了这位领袖的伟大一生。他的真理和非暴力哲学激励了数百万人,许多人通过参观各种纪念他的纪念碑来追寻他的足迹。甘地对人类发展的贡献是如此的巨大和多样,以至于不能被遗忘或忽视。当今世界认为,他是一位比人类以往认识到的更具吸引力的社会创新者。

印度——甘地的故乡
1915年至1948年,圣雄甘地周游印度各地,点燃革命之火,团结整个国家,进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自由斗争之一。在今天,他在这个国家的自由历史上是个高大的人物,他帮助建立了这个国家。在印度的旅途中,从平等和非暴力到包容和兄弟情谊,甘地的哲学和原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们追寻这位“国父”的足迹时,我们就会清楚地看到这位领导人的遗产是如何传承下去的。

回到印度
1915年1月9日,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欢迎甘地和他的妻子卡斯图尔巴(Kasturba),因为他们的船“阿拉伯号”(S.S. Arabia)停靠在孟买的阿波罗港(Apollo Bunder)。“当我看到孟买附近的海岸时,我充满了喜悦,”甘地在给他的亲戚Maganlal的一封信中写道。差不多22年过去了,这位充满热情的年轻律师离开家去寻求事业上的突破,现在他回来了,成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萨蒂亚格拉希人,被尊为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领袖之一。

波班达尔
在孟买短暂停留之后,甘地拜访了他的出生地波班达尔。他和妻子下火车时,一大群人挤向他们。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样子的,他的名声早于他来到这个城市。人们的压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甘地和卡斯图尔巴几乎没能坐上他们的汽车,而那辆车本来是要把他们带到他的祖屋——科蒂曼迪尔。科蒂·曼迪尔建筑群是一座有200年历史的建筑,也是他1869年出生的地方。

今天,它已成为追随巴普脚步和思想的人们的祭坛。广场四四方方,有一个宽敞的庭院,一个开放的露台和几扇铁栅栏窗户,墙上挂着甘地的回忆录和年轻时的照片。其中一幅画像的标题是“甘地七岁时的样子”,画面上是一个穿着夹克的喧闹男孩,头上戴着一个圆形的托皮(后来被称为标志性的甘地托皮),额头上戴着一个蒂卡,脖子上戴着一条项链。还有几张卡斯图尔巴·甘地的照片,两人中的许多人分享着轻松的时刻。

为了纪念甘地从监狱获释,1944年,波尔班达尔的居民在布雷利附近建了一座寺庙。这座寺庙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博物馆,里面陈列着甘地使用过的物品,还有一些非常古老的照片。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图书馆,里面有他写的或与他的哲学有关的书籍。这座寺庙已经被一些世界领导人参观过,他们来这里是为了表达对甘地的敬意。


拉杰科特
在开始他的Satyagraha运动之前,甘地试图通过铁路周游全国,以了解印度伟大而多样的社会结构的整体脉络。他向他的朋友、印度国民大会党(Indian National Congress)领袖戈帕尔•克里希纳•戈克雷尔(Gopal Krishna Gokhale)承诺,他将自己置于“试用期”,并从拉杰科特(Rajkot)出发。在拉杰科特,他作为迪万之子(1881年至1887年)度过了童年。他的住所卡巴·甘地·诺德洛是今天不容错过的遗产。人们可以在印度语和古吉拉特语的图片中见证圣雄甘地的一生。建筑的结构是索拉斯特风格的建筑,拥有拱形的大门和庭院。许多遗物,如甘地的私人物品和其他物品也被收藏在这里。甘地对手工织布机的热情得到了当地一所纺织学校的鼓励,该校为年轻女孩开设了缝纫和刺绣课程。游客还可以参观圣雄甘地博物馆,它被安置在甘地小时候学习的学校里。

Benaras(瓦拉纳西)
1916年,甘地的“试用期”结束后,他被邀请到瓦拉纳西为巴纳拉斯印度大学(BHU)奠基。据说,他在那里发表的雄辩演讲标志着他在印度政治运动的开始。

他说:“今天晚上,在圣城的这所大学院的阴影下,我被迫用对我来说陌生的语言向我的国人讲话,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极大的耻辱和耻辱。”

寂静的城市听到这些毫不畏缩的话语,似乎在欢呼革命的开始和领袖的到来。今天,当你漫步在这所伟大的大学校园时,你几乎可以感受到甘地的光环。后来,在1936年,甘地开创了这座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巴拉特玛塔曼德尔。这座独特的寺庙除了婆罗多玛塔(印度之母)外,不供奉其他神或女神。它有一座大理石的印度母亲雕像,以象征印度。它的设计象征着印度女神,象征着所有的宗教神灵、领袖和自由战士。它还展示了一幅大理石浮雕印度地图,代表着平原、山脉和海洋。

艾哈迈达巴德

在西孟加拉邦的圣蒂尼克坦短暂停留后,甘地会见了诺贝尔奖得主泰戈尔,并于1915年前往艾哈迈达巴德。在那里,他在萨巴尔马蒂河(Sabarmati river)岸边建立了一个名为“萨巴尔马蒂道场”(Sabarmati Ashram)的小型社区定居点,这将是他反抗英国人的非暴力斗争的中心。

他的光环还在这里,人们可以回到过去,了解他的思想和非凡的人生。与他的非暴力运动有关的文件,包括从这里开始的丹迪游行,已经在甘地博物馆展出。有一个关于甘地的文学图书馆,里面收藏了大量他写的信件,大部分都是用过的纸屑写的。道场与赫里达昆吉分享它的土地——他居住的地方;奥巴-米拉库提尔,一个招待所,一个祈祷地和一个用作家庭手工业培训中心的建筑。

孟买(孟买)

从甘地到达印度的那一刻起,通过发起大约六次全国性运动,孟买一直是他在1917年至1934年间大部分活动的中心。他在该市的基地是马尼巴旺(Mani Bhavan),一栋不起眼的两层建筑。1955年,这一历史遗产被改造成圣雄甘地纪念碑,并记载了印度独立的故事。值得注意的是,在1921年,为了恢复孟买的和平,圣雄甘地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斋戒。在曼尼巴万,甘地开始与恰尔卡或纺车建立联系。令人沮丧的是,诸如非暴力抵抗、非暴力抵抗、斯瓦代希、卡迪和克拉法特运动等著名的煽动运动都是从这里开始的。穿过它高贵的走廊,我们又回到了印度自由斗争时期的政治斗争。博物馆的照片部分有很多信息,对于那些有兴趣重游印度历史的人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指南。

浦那

1942年,退出印度运动开始后,甘地和卡斯图尔巴与他们的秘书马哈德夫·德赛一起被关押在浦那的阿迦汗宫。这座由苏丹穆罕穆德·沙阿·阿迦汗三世于1892年建造的富丽堂皇的大宅成为了巴(人们亲切地称其为卡斯图尔巴·甘地)和德赛死于心脏病发作的地方。他们的大理石纪念碑仍然矗立在这里。

今天,这座宏伟的建筑拥有意大利式的建筑和雕刻的草坪,现在是甘地国家纪念协会的总部。甘地曾用手工编织的天然纤维在他的查卡(charkha)上纺纱,现在仍在这里生产。这条2.5米长的环形走廊是众所周知的,环绕着宫殿的边缘。有几张圣雄甘地和其他自由运动领袖的照片和肖像;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和感动的是圣雄领导反对英国的抗议游行的画面。游客们还可以在位于瓦尔哈村8公里处的“世界”观摩甘地的作品。对公众开放参观的宫殿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与卡斯图尔巴·甘地(Kasturba Gandhi)以及他的查卡(charkha)、凉鞋和其他私人物品的房间。

德里

那是一月里一个寒冷的日子,78岁的圣雄甘地从伯拉屋走到他祈祷的草坪上。当他靠在他的两个大侄女身上支撑身体时,一个穿着蓝色裤子和卡其布什夹克的年轻男子向他打招呼。在简短的“合十礼”之后,这个后来被认为是纳图拉姆神的人,突然掏出手枪,近距离向甘地开了三枪。

举国哀悼他们伟大领袖的逝世,在首都拉吉·高特为他举行了伟大的三摩地仪式。这位国父于1948年1月31日在这里被火化,今天有数百万人来到这里向他致敬。拉杰·盖特(Raj Ghat)躺在亚穆纳河(Yamuna river)的河岸上,精心修剪的草坪绿树成荫。三摩地是他本人的真实反映,散发出一种与他有关的纯朴。他的尸体被烧毁的地方是一个砖砌的平台,大理石栅栏环绕着一个黑色的大理石平台。“公羊”是甘地说的最后一句话,这句话被刻在了纪念碑上。永恒的火焰就在它旁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前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澳大利亚前总理高夫•惠特曼等政要都曾在这片土地上种下各种各样的树木,并将它们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游客在朝拜领导人之前必须脱掉鞋子。每周五都会举行仪式纪念他的逝世。附近有两座纪念甘地的博物馆。

虽然这一天标志着这个人的结束,但它却标志着一个将永远延续下去的传奇的开始。

圣人的足迹(行程)

行程1(波班达尔-拉杰果德 -艾哈迈达巴德-瓦杜达拉-苏拉特)

行程-2(波班达尔-拉杰果德 -巴夫纳格尔-艾哈迈达巴德)

行程-3(波班达尔-拉杰果德-巴夫纳格尔-艾哈迈达巴德-苏拉特)

行程-4(德里-斋浦尔-阿格拉-德里)

行程表-5(孟买-浦那)

行程表-6(加尔各答)

行程表-7(马杜赖-根尼亚古马里)

行程-8(12天/11晚)

行程-9(加尔各答-比哈尔邦)

行程-10(加尔各答奥里萨邦)

行程表-11(德里-希姆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