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印度的食物被认为是印度最古老的美食之一。这个地区的美食链主要由比哈尔邦、孟加拉、奥里萨邦和安得拉邦的部分地区组成,以有趣的方式结合了地区美食和国际影响力。有趣的是,印度版本中国菜在古老的加尔各答坦格拉地区发展了起来,在印度的每处角落都得到了赞誉。

印度东部地区以庙宇美食和沿海佳肴而闻名。它的美在于其蒸、烟熏、炒制和发酵的理念。其实,如果有人想品尝英国著名的土豆泥的话,这可说是了解这个国家必不可少的环节了。所谓的阿洛巴蒂(Aloo bhatey)或阿卢乔卡(aloo chokha)是这里的美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几乎可以与每一种美味佳肴都搭配:无论是波卡洛(pokhalo)还是潘塔法(panta bhaat,发酵调味米饭)、利蒂(litti,沙爹馅硬质油炸面圈),或甚至达巴(dal bhaat,米饭配小扁豆)都可以。在这里,像皮塔饼(用米糊制成的煎饼)和以金娜(乳清干酪-奶酪)为基底的罗莎果拉(Rosogolla)这一类甜食也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