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努曼伽尔希神庙(Hanuman Garhi)

哈努曼伽尔希神庙(Hanuman Garhi)位于塔尔利塔勒以南,海拔6410英尺,与哈努曼勋爵相邻。它被认为是由当地著名的圣人尼姆•卡罗利•巴巴于1950年建造的。巨大的耶和华雕像矗立在神庙附近,而圣所里有另一个神像,在那里,人们可以看到主撕裂胸膛,在他心中显现出罗摩和西塔女神的形象。这座雕像高约22英尺,矗立在喜马拉雅全景的背景下。这座庙宇的高度适中,是观赏如画日出和日落的绝佳地点。当太阳的火球从地平线上滑下,留下一道道鲜红的色彩时,我肃然起敬。围绕着什塔拉•德维和莱拉•萨•巴普的几座神庙构成了一个巨大的矿坑。

哈努曼伽尔希神庙(Hanuman Garhi)

坎奇德姆道场(KainchiDham Ashram)

坎奇德姆(KainchiDham)道场坐落在库马翁山上,是寻求和平者和冥想者的理想去处。该道场是为了纪念当地圣人圣尼姆•卡罗利•巴巴•玛哈拉吉而建,每年都有数百人前来参观,尤其是在6月份举行的一年一度的bhandara(开放食品服务)期间。道场的两侧是各种各样的寺庙,包括哈奴曼寺(Hanuman temple)和干池寺(Kainchi temple),许多外地人来这里与玛哈茹(maharaj)共度时光。据信巴巴尼姆卡罗利(Baba NeemKaroli)曾在一个神圣的洞穴里祈祷,这里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景点。该道场由MaharajNeemKaroli Baba于1962年创建,自那以后一直得到很好的维护。它还为想要身临其境体验的游客提供住宿设施。

坎奇德姆道场(KainchiDham Ashram)

奈纳德维神庙(Naina Devi Temple)

奈尼湖北部的奈纳德维神庙是一个受欢迎的精神中途停留地,它是一座供奉当地神灵的纳伊纳提神庙。寺庙是沙克提毗塔斯(舍瓦提女神身体的一部分掉落的虔诚圣地)之一,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奉献者。圣所里供奉着三位神灵——左边是卡利女神,右边是甘尼萨神,中间是代表娜娜•黛薇的两只眼睛。传说有一次,萨提女神的父亲举行了耶耶那(一种神圣的火的仪式),却没有邀请他的女婿湿婆勋爵。萨蒂对父亲很生气,在耶耶拿牺牲了自己。之后,湿婆神把她的身体扛在他的肩膀上,表演了他的宇宙毁灭之舞,坦达瓦。由于害怕这会毁灭世界,毗瑟奴主用他的脉轮切断了萨提的身体。据信,她的目光落在了神庙现在所在的地方。

由于寺庙坐落在山顶上,它提供了周围地区的全景。它有一个大院子,左边是一棵神圣的菩提树,右边是甘尼萨和哈努曼的神像。寺庙的入口引人注目,有两个狮子雕像。在南达阿什塔米的庆典期间,这座寺庙特别拥挤。

奈纳德维神庙(Naina Devi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