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达撒

阿达萨古雅的村庄位于距离那格浦尔43公里的地方,以其宏伟的神庙而闻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阿达萨甘尼什神庙,它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维达尔巴地区八个阿斯塔维纳亚克之一,是献给甘尼什勋爵的。神龛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上,可以通过徒步或爬50级左右的楼梯到达。这座神庙被翠绿的群山环绕,可以俯瞰那格浦尔及其附近地区。神庙建筑是一个理想的野餐地点,季风季节大量游客聚集在这里。参观神庙的最佳时间是在瓦桑班奇米和甘尼沙查图蒂节期间,人们以极大的宗教和节日热情庆祝这两个节日。阿达萨甘尼什神庙的圣所里有一尊甘尼什勋爵的神像,它高达11英尺,由一块石头雕刻而成。在神庙内大约有20座小神庙,占地10公顷,这是一次伟大的探索。阿达萨甘尼什神庙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一周七天的所有日子都开放。阿达撒村也是马哈德夫勋爵庙的所在地,它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上。这座神庙以容纳三个斯瓦扬布领嘎斯(自源)而闻名,这三个被认为是从土壤中产生的。

阿达撒

布哈玛拉尕尔野生动物保护区

布哈玛拉尕尔野生动物保护区是自然爱好者和野生动物爱好者的乐园,是众多动物的家园,如水鹿、白斑鹿、黑鹿、野狗、野猪、赤麂、树懒熊、兰库尔和獴狐猴。探索保护区茂密的森林和杂乱的草原的最好方法是雇佣一个有证的向导,他可以陪您坐汽车或小公共汽车进入丛林。游客也可以与森林副管理员联系,并安排在保护区内的休息所过夜。在您的探索过程中,您还会遇到湿地,它们的水源来自流经森林的帕玛格塔姆河和帕拉科塔河。一些罕见的景观包括看到豹子和飞鼠。布哈玛拉尕尔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维达尔巴地区的钱德拉布尔区,是从那格浦尔出发的一次伟大旅行。

布哈玛拉尕尔野生动物保护区

提佩什瓦尔(提佩什伟尔)保护区(远足)

提佩什瓦尔保护区是老虎爱好者的天堂,拥有丰富的自然美景和如画的风景。您可以在这里看到的一些动物包括黑鹿、蓝牛、赤兔、桑巴犬、猴子、野猫、狼、熊、豺狼和野猪。该保护区是该国为数不多的游客能轻易发现老虎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有大约13只老虎。观赏老虎保护区的最佳时间是在4月和5月的夏季。游客可以在网上预订探索提佩什瓦尔保护区茂密森林的旅行。该保护区距离那格浦尔约172公里,是所有野生动物爱好者和自然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提佩什瓦尔(提佩什伟尔)保护区(远足)

德哈培瓦达湖

德哈培瓦达美丽的小村庄坐落在钱德拉哈加河畔,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并以其湖泊和神庙吸引游客。在德哈培瓦达最受欢迎的中途停留地是风景秀丽的德哈培瓦达湖。游客可以在宁静的水中划船,探索风景如画的环境。您也可以在海边野餐,同时享受各种水上运动。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维多巴神庙,俗称维多巴的庞德哈尔普洱。这座神庙供奉着克里希纳神和他的配偶女神鲁马尼的化身维塔尔勋爵的,该神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信徒。信徒普遍认为,在这座神庙里做礼拜会净化他们的思想、身体和精神内在。游客们也可以参观与拉姆特克山接壤的原始克尹德思湖。

德哈培瓦达湖

可可拉拉蜡

可可拉拉蜡水库位于城市郊区,是热爱自然、寻求冒险和徒步旅行者的天堂。可可拉拉蜡被美丽翠绿的卡普拉山脉所环绕,是一个理想的野餐场所,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休闲时光。水库周围的景观点缀着各种低矮的小丘,为徒步旅行和徒步旅行提供了理想的机会。游客也可以在马哈拉施特拉邦旅游发展公司(MTDC)管理的住宿设施附近过夜。

可可拉拉蜡

克尹德思塔捞

从那格浦尔,克尹德思塔捞或克尹德思湖是一个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也是印度最干净的地方之一,游客为其宁静的环境和风景如画的景色而被吸引。该湖被郁郁葱葱的绿色森林环绕,为游客提供了充足的娱乐机会。这些包括摩托艇、脚踏船、划艇和惊险的水上滑板车。游客也可以参观湖边的探险公园。公园有许多儿童游乐设施和秋千,使它成为理想的野餐场所。喜欢冒险的人可以在湖边丛林漫步,探索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这个地方全年都有大量游客和当地人参观,星期天是最繁忙的。克尹德思湖距离那格浦尔大约60公里,可以很容易地通过公路到达。

克尹德思塔捞

莫加尔卡萨

莫加尔卡萨森林保护区是拉姆达姆-拉姆特克-纳加丹-莫加尔卡萨-彭奇旅游线路上的一个热门景点。由于其丰富的野生动物和无与伦比的美景,森林长期以来一直吸引着游客,并且仍然是那格浦尔的顶级游览之一。莫加卡萨森林保护区是各种动物物种的家园,是热爱自然和野生动物爱好者的绝对乐园。一些常见的动物包括豹子、树懒熊、白斑鹿、桑巴斯巴、野狗等动物。森林占地16平方公里,是一种迷人的体验。它位于离纳那格浦尔76公里的地方,位于砲尼山脉。

莫加尔卡萨

瑟瓦格拉姆

瑟瓦格拉姆俗称服务村,是印度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深入了解圣雄甘地生活的地方之一。瑟瓦格拉姆曾是印度自由斗争期间圣雄的住所。今天,它见证了他的伟大生活,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修行地被分成不同的部分,允许游客探索圣雄生活的各种细微差别。从阿迪尼瓦斯开始您的旅程,这是修行地建造的第一间小屋。甘地在瑟瓦格拉姆的最初几天是在这里度过的,它的北部走廊是他的用餐场所。不同宗教的晨祷和晚祷一直持续到今天。圣雄甘地的妻子卡斯特里•甘地(又名巴•库蒂)的住所就在附近。巴普库提是甘地住过的房间。它仍然存放着他的睡床和其他日常用品。然后是甘地的秘书处,甘地在那里与整个世界保持联系。展出了一部电话、一个笼子和一把木剪刀。下一站应该是八普的厨房,里面有一台磨面机,是甘地自己用的。游客必须参观瑟瓦格拉姆修行地的甘地摄影展。摄影展展示了圣雄的生平和作品。游客也可以选择住在修行处所的亚特瑞尼瓦斯,这是印度政府公司1982年建造的,可以让您获得身历其境的体验。

瑟瓦格拉姆

拿哥兹拉野生动物保护区

拿哥兹拉野生动物保护区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最受欢迎的野生动物中转站之一,位于班达拉区,吸引了印度各地的自然爱好者和野生动物爱好者。该保护区是各种动物物种的家园,包括老虎、黑豹、野牛、桑巴犬、尼罗盖犬、赤兔、野猪、树懒熊和野狗。拿哥兹拉还有种类惊人的蝴蝶和有趣的两栖爬行动物种群。游客也可以参观附近另一个受欢迎的景点纳维冈国家公园。探索保护区的最佳方式是通过丛林探险,让游客有机会在自然栖息地观察野生动物。亿田多水坝、高塘坳藏人营地和普拉塔普加德是这个保护区的其他一些重要景点。

拿哥兹拉野生动物保护区

恰普拉拉野生动物保护区

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加季罗利区的查帕拉野生动物保护区,保护区位于瓦尔德哈河和外恩甘加河的交汇处,是各种野生动物和鸟类的家园。这里有近131种动物,如老虎、豹子、树懒熊和野狗,包括濒临灭绝的物种,如印度蟒蛇和孟加拉巨蜥。野猪、梅花鹿、桑巴、赤麂、蓝牛、丛林猫、豺狼、孔雀、丛林鸟和飞鼠也安居在这里。查普拉拉野生动物保护区拥有丰富的森林保护区,以及大量的草原,这些草原是这些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参观的最佳时间是在二月和五月之间。保护区周围的其他有趣的地方还有查帕拉的普拉桑特•达姆、查帕拉神庙和马尔干达神庙。

恰普拉拉野生动物保护区

波尔野生动物保护区

波尔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瓦尔德哈的辛尼,占地61平方公里,是一个巨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它是老虎、黑豹、猴子、熊、野狗等野生物种的家园,其植物区包括柚木、艾因、藤都和竹子。参观保护区的最佳时间是夏天的凌晨时分。波尔野生动物保护区最大的优点是它占地16公里,因此很容易发现野生动物,尤其是难以捉摸的老虎。为了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游客可以住在马哈拉施特拉邦林业部管理的森林招待所。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名字来源于滔滔不绝的波尔河,它将波尔河分为两段。

波尔野生动物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