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贾•卡纳•卡•吉拉是这座城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它是一座绵延不绝的堡垒,保存着印度历史上至少三个不同文化时期的秘密。与不同时代的故事和不为人知的故事相呼应,它是历史爱好者的最爱,这些故事在这个地方留下了印记。尽管它是一片废墟,但它在公元前4世纪到公元3世纪之间达到了顶峰。该遗址最初被认为是由亚历山大•卡宁厄姆勘测的,后来在20世纪20年代被印度考古调查局挖掘出来。

第一个时期,在公元前4世纪到公元前1世纪之间,由粗糙的织物、陶瓦珠子和半宝石组成的彩绘灰色器皿代表。还有其他由陶瓦和骨头等组成的古物。两个用吉祥符号装饰的赤陶印章是这个时期的特色,如古印度的吉祥符号万字符(印度教的神圣符号)、蛇、南迪帕和新月。

泥瓦房和烧结砖房是从公元前1世纪到公元3世纪的第二个时期建造的。红色抛光器皿是这个时代的特征。印花陶器、陶瓦和粘土封印记录了基督教时代早期当代婆罗门文字中的传说,对任何历史爱好者来说都是一种享受。

第三个时期是通过整个建筑群的布局来表现的,它似乎是公元15世纪晚期中世纪防御工事的一部分。考古学家在土丘的北部边缘发现了这一时期的遗迹。这些包括房屋和防御工事。特别令人感兴趣的是一座用拉霍里砖和石灰膏建造的小房子。

库卢谢特拉县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