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嘎特神庙是这座城市最著名的神庙之一,供奉着卡里女神,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这座神庙是51座沙克提皮提斯之一(祭祀圣地,萨提女神的身体部分在这里被砍断),女神的脚趾在这里被砍断。

圣所里有一个独特的女神雕像,她有三只眼睛、四只手和一条长长的舌头。建筑装饰着孔雀和花卉图案的瓷砖,赋予它殖民地的魅力。游客还可以参观位于建筑内部的一个名为昆都普卡尔的神圣水池。传说沐浴在水中可以帮助女性怀孕。

这座神庙被认为建于笈多王朝(公元319-543年)的统治者钱德拉古塔二世时期。最初的结构是一个小木屋,而现在的神庙是由加尔各答的萨巴纳·罗伊·乔杜里建造的。

传说当湿婆神满怀激情地跳舞,表演如来塔瓦时,他的肩膀上放着萨提女神的尸体,它被毗瑟奴神的脉轮切断,碎片散落在不同的地方。这些地方中的每一个,印度的51个沙克提皮提斯,都具有宗教意义。据说,有一次一位奉献者看到一束光从巴吉拉提河河床发出来。他在那里发现了一个石头做的脚趾头,附近还有一个纳库列什瓦比拉夫人的桑布林加姆。由于虔诚,他开始在附近的丛林中向女神卡利祈祷。根据另一个故事,一位名叫乔朗加·吉里的达萨纳米和尚来到这里向卡利女神祈祷。据说加尔各答的秋林黑地区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加尔各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