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罗吉树懒熊保护区

达罗吉树懒熊保护区在当地被称为卡拉迪,是其同名树懒熊的家园。这是印度野生动物的唯一居住地,对于任何野生动物爱好者来说,这都是一个有趣的额外活动。它露出地面的岩层、翻滚的巨石和洞穴使这个地方成为熊种群繁荣的安全避难所。熊是杂食动物,以森林中的水果、块茎、蜂蜜、昆虫和白蚁为食。该保护区距离哈姆皮约15公里,是北卡纳塔克邦唯一的保护区。该保护区成立于1994年,位于该帮东部平原,几年后被证明这里是这种独特树懒的可靠栖息地。据估计,大约有120只熊生活在这里,人们还可以看到豹、鬣狗、豺狼、野猪、豪猪、穿山甲、星龟、巨蜥、猫鼬、豌豆鸡、鹧鸪、画眉母鸡、鹌鹑。该保护区还发现了大约90种鸟类和27种蝴蝶。

达罗吉树懒熊保护区

莲花马•哈尔

莲花马•哈尔是哈姆皮(Hampi)最著名的建筑地标之一。它莲花般的结构立刻受到游客的喜爱,是一个必游之地。这座建筑位于泽纳围内,这是维贾亚南加王朝的皇室女性使用的隔离区。也被称为卡马尔•马哈尔(Kamal Mahal)或奇特蓝级尼•马哈尔(Chitrangini Mahal),建筑的精致结构拥有一个中央穹顶,雕刻得像一朵莲花花蕾。通道和阳台上还覆盖着一个圆顶,类似开放的莲花花蕾。宫殿的曲线反映了伊斯兰风格建筑,而多层屋顶设计让人想起印度风格的建筑。这座宫殿是两层楼的结构,设计对称。它被一面长方形的墙包围着,有四座金字塔形的塔,看起来也像一朵莲花。墙壁和柱子上都有美丽的鸟类和海洋生物雕刻。

莲花马•哈尔

马坦加山

马坦加山位于哈姆皮(Hampi)市中心,是该地区的最高点,可以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废墟景观。山的北部向下倾斜到通加布达拉河,就在科达拉玛神庙所在地。在它的东部边缘矗立着建于1534年的阿克玉塔拉牙寺。这里是最后一座大型神庙,里面有克里希纳勋爵和一条蛇跳舞的雕塑。神庙的中央大厅有许多美丽的雕塑。山顶上是维拉哈德拉神庙,许多蜿蜒的小路通向它。到达山顶通常需要大约30分钟,从这里可以看到令人惊叹的日出和日落。虽然阶梯通向山顶,但探险爱好者也可以走更艰难、更陡峭的徒步旅行路线。当地人说,通往山顶的台阶是在维贾亚南加拉时代建造的,讽刺的是,这些台阶经受住了时间、自然和人类的变幻莫测,而帝国的其他象征今天却成了废墟。马坦加山也因其与印度教神话的联系而广受欢迎。根据史诗《罗摩衍那》,这里是猴王苏加里瓦和哈奴曼勋爵为了避免他兄弟巴厘的愤怒藏在一起的地方。

马坦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