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加布哈德拉大坝

这座大坝横跨克利须那河的一条支流—依靠强大的通加布哈德拉河而建,位于霍斯特镇附近,距离哈姆皮约25公里。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旅游景点,有美丽的园林和用彩灯照亮的壮观的舞蹈喷泉。大坝也是各种鱼类和其他水生动物的家园。这是观鸟者的天堂,有大量鹈鹕、火烈鸟和鹳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

通加布哈德拉大坝

奇特拉达拉

奇特拉达拉位于连接班加罗尔和霍斯特的高速公路上,距离哈姆皮约150公里,以其巨大的卡琳娜科特堡而闻名,卡琳娜科特堡是军事建筑的奇迹。它有19个入口,38个后入口,一座宫殿,一座清真寺,粮仓,油槽,秘密入口和水箱。山上有几座神庙,其中最古老的是希登贝什瓦拉神庙。

奇特拉达拉

胡利吉

胡利吉位于科帕尔区通加布哈德拉河畔,是一个以几座古老神庙闻名的村庄。胡利根玛女神(沙克提),其中一座神庙的主神,在这里受到尊崇。

胡利吉

大象马厩

这座宏伟的建筑位于闺房围栏附近,是皇家长牙象的关象棚。顶部有圆顶和拱形门道,有11个大象曾经居住的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开口,看象人就从这里进入。

大象马厩

闺房围栏

闺房围栏位于有围墙的女士宿舍内。这座建筑最有可能是为古代哈姆皮皇家妇女建造的,它的废墟有助于勾勒出一座辉煌的坚固建筑的形象,周围有了望塔,内部雕刻着印度教神和女神的雕像。主要的吸引人的地方是一个浅的低洼区,虽然没有可用的条件,但当太阳在水中反射时,它创造了一个超现实的光影游戏,在石柱和屋顶上画出图案。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美丽的莲花马哈亭,它被认为是女王的休闲豪宅。

闺房围栏

拉克什米•娜拉斯密哈(Lakshmi Narasmiha)

在去维鲁帕克沙神庙的路上,矗立着6.7米高的凸出眼睛的拉克什米•娜拉斯密哈(Lakshmi Narasmiha)的巨大雕像。这座雕像是哈姆皮最大的雕像之一,代表毗湿奴的化身—娜拉斯密哈勋爵。而今天,我们只看到娜拉斯密哈勋爵盘腿坐在神话中七头塞沙纳格(sesha nag)(蛇)的头罩下,原来,有女神拉克什米和他坐在一起的雕像。维贾亚南加拉帝国陷落后遭到破坏,今天只有她的手以拥抱的姿势放在他的背上。从雕像的面部表情中可以看出,这种形式的娜拉斯密哈勋爵也被称为乌格拉·娜拉斯密哈或愤怒的乌格拉·娜拉斯密哈。

拉克什米•娜拉斯密哈(Lakshmi Narasmiha)

苏乐集市

一条笔直宽阔的道路两旁都是柱撑建筑的废墟,据说废弃的苏乐集市在维贾亚南加拉统治者的统治下是古哈姆皮的一个繁忙的市场。在这个地区的南端矗立着美丽的阿克玉塔拉牙神庙。

苏乐集市

南迪雕像

湿婆神的山,南迪的巨大整体雕像是哈姆皮的标志性雕塑。面对维鲁帕克莎神庙,这座雕像以最少的雕刻描绘了南迪坐着的姿势。这座雕像位于哈姆皮集市(一个古老的商业中心)的尽头,周围是柱形建筑。这是哈姆皮艺术节维嘉亚•无磁撒物(Vijaya Utsav)的主要地点。

南迪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