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庙

苏利亚太阳庙是一座由红砂岩和大理石建成的美丽的神庙。这座寺庙的灵感来自奥里萨邦科纳克的太阳庙,由工业家GD贝拉(GD Birla)于1988年建造。虽然寺庙的外部由红砂岩构成,但内部使用了白色大理石。

太阳神庙

泰利卡曼德尔

有几个传说与寺庙的名字有关。一篇报道称,建设资金是由一家电信公司或石油商捐赠的。还有人说它是由来自印度南部泰伦加纳的皇室建造的。这个传说也支持了寺庙中北印度和南印度建筑风格的融合。可以追溯到9世纪,历史悠久的泰利卡曼迪尔(Teli Ka Mandir)位于瓜廖尔堡,恰好是堡垒建筑群中最高的建筑。这座100英尺高的建筑的石原或尖顶,装饰着复杂的雕刻,俯视着堡垒。这座寺庙供奉着毗瑟奴神,同时也颂扬了神的揭鲁达山。

泰利卡曼德尔

索纳吉里(Sonagiri) 小镇

索纳吉里(Sonagiri)小镇的标志性风景是洁白的耆那教寺庙建筑群,其历史可以追溯到9世纪。这些寺庙距离瓜廖尔约 70 公里,其中 77 座位于沙特伦贾耶山上,从远处就可以看到。主庙是昌德拉布拉布(Chandraprabhu)寺庙。它的尖顶非常引人注目。昌德拉布拉布(Chandraprabhu)是耆那教第八位祖师。庙里还供奉着一座11英尺高的雕像,以及湿塔拉纳(Sheetalnath)和帕湿瓦娜(Parsvanath)这两座美丽的雕像。寺庙附近有一根 43 英尺高的尊严柱(曼斯塔布 Manstambh)。该寺庙在耆那教信徒当中非常神圣,在印度教日历的逻月(3月至4月)还会举办广受欢迎的年度节庆。

索纳吉里(Sonagiri) 小镇

查图尔布吉寺庙

一大群白色耆那教寺庙,可以追溯到9世纪,标志着索纳吉里的景观。这些寺庙位于离瓜廖尔约70公里的地方,其中77座坐落在沙仑贾亚山上,从远处就能看到。主殿是献给第八任贾殷·提尔坦卡的钱德拉卜勋爵的,里面有一个11英尺高的神像。它有一个令人惊叹的塔尖,还有两个美丽的偶像,希塔纳特勋爵和帕斯瓦纳特勋爵。在庙宇附近有一根43英尺高的庄严柱(Manstambh)。由于受到耆那教信徒的极度恐惧,寺庙在印度历的查特拉月(3 – 4月)举办了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年度节日。

查图尔布吉寺庙

巴胡寺

这座俗称萨斯-巴胡寺的建筑是瓜廖尔堡内最美丽的建筑之一。寺庙上覆盖着复杂的雕刻,供奉着毗瑟奴神,据说它最初的名字是Sahastrabahu(拥有千手的神)。这座更大的寺庙被认为是由Kachchhapaghata王朝的Mahipala国王在9世纪到11世纪之间建造的,有四个巨大的柱子和许多小柱子支撑着沉重的屋顶。较小的寺庙是献给湿婆神的。

巴胡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