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姆动物园

号称印度东北部最大动物园的阿萨姆动物园饲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约113个品种、共900头动物。动物园是亨瓜巴里森林保护区(Hengrabari Reserve Forest)的一部分,建于1957年,占地175公顷,其中82公顷为植物园。

阿萨姆动物园

阿姆昌野生动物保护区

阿姆昌野生动物保护区距离古瓦哈提约15公里,面积78.64平方公里,是众多雀鸟及哺乳类的家园;广为人知的居民包括:狐蝠、懒猴、花豹、普通弥猴、戴帽叶猴、丛林猫、大秃鹳、野猪、水鹿、麂、印度野牛、豪猪、细嘴兀鹫、蟒蛇、冠斑犀鸟、巨蜥、印度眼镜蛇等。除了野生动物,这里也是热爱冒险的人们的天堂—健行、攀石、飞索、悬垂下降,任君选择。阿姆昌于2004年6月19日获阿萨姆邦政府指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无与伦比的大自然美景使人流连忘返。

阿姆昌野生动物保护区

迪波尔比勒野生动物保护区

迪波尔比勒野生动物保护区是布拉马普特拉河谷其中一片最重要的河流湿地,距离古瓦哈提约10公里。迪波尔比勒是国际鸟盟指定的重要野鸟栖地,孕育了约219种留鸟及70种候鸟。这里能找到的受威胁物种包括玉带海鵰、斑嘴鹈鹕、小秃鹳、大秃鹳和青头潜鸭;雀鸟之外,还有亚洲象、花豹、水鹿、麂、中国豪猪等,再加上约20种两栖类、12种蜥蜴、18种蛇与龟、50种鱼!十至三月是到访保护区的最佳时间。

迪波尔比勒野生动物保护区

波比托拉野生动物保护区

波比托拉野生动物保护区面积覆盖逾38.81平方公里,是加济兰加国家公园(Kaziranga National Park)的缩影,所以常被称作加济兰加的橱窗。保护区内有不少濒危的印度犀牛;由于四周都是草原,雀鸟种类因而多得惊人,是观鸟爱好者的天堂。以湿地为家的鸟类包括大秃鹳、小秃鹳、沼泽鹧鸪、白腹鹭等。幸运的话,还能见到栖息在布拉马普特拉河的淡水海豚。

波比托拉野生动物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