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桥是为了纪念1968年失踪的印度陆军旁遮普第23团的巴巴哈巴扬•辛格(Sepoy Harbhajan Singh)而建造的,当时他带领着一群骡子从驻扎在图克拉的营里前往位于锡金东部的偏远地区邓胡克拉。在随后的追捕中,军队在三天内找到了他的尸体,据信是巴巴亲自带领人们找到的。

团里的许多士兵后来报告说,巴巴一直出现在他们的梦里,要求他们为他建一座神龛。因此,那里建了一个三摩地,据说巴巴每天晚上都去那里,穿上制服,四处巡视。哨兵们常常在早晨发现他的床单皱巴巴的,晚上发现他以前干净的鞋子已经脏了。军队相信巴巴仍然和他们在一起,在他的年假期间,两名士兵把他的旧制服带到西里古里,然后坐火车去他在旁遮普的家乡。直到今天,他的工资还被寄回家。众所周知,许多士兵在上山之前都会在这里停下来,做一个快速的祈祷。这座寺庙距离甘托克约64公里,海拔4000米。

多年来,这座寺庙已经成为一个朝圣的地方,许多虔诚的信徒来到这里,他们对着巴巴哈巴扬的大照片祈祷,并在照片前留下一瓶饮用水。据说,如果你回来收集并喝下这杯水,你的愿望就会实现。现在,游客们通常会去参观新的巴巴寺庙,因为原来那个带有巴巴地堡的地方位于离那桑河谷更远的地方,很难进入。新庙建于1982年,位于通往库普湖和纳塘山谷的公路交汇处,交通十分便利。

甘托克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