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神龛建于1946年,由林格玛藏传佛教宗教团团长特鲁尔什•林布彻建造,与藏学研究所毗邻。在他来到这里之前,据说这个地方一直被恶魔出没,任何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成为这些恶魔的牺牲品并死去。佛塔的建造是为了保护当地人。它的结构有一个金色的圆顶,从冈托克的各个有利位置都可以看到。在这座佛塔中,有完整的曼荼罗、一套堪久的遗物(圣书)、宗(咒语)和其他宗教物品。

供奉在塔顶部的神龛被称为多吉普帕(Dorjee Phurpa)或金刚赫拉基拉亚(Vajra Kilaya)。有108个曼尼拉克尔(祈祷轮)顺时针旋转,同时唱“轰-嘛尼-嘛尼-轰”来召唤菩萨。神龛被较小的石像所包围,如chorten Lakhang和Guru Lakhang,其中有两座巨大的大师鲁姆波切(古鲁-帕德马桑巴娃)雕像。另一座名为琼竹的佛塔是为了纪念十四世达赖喇嘛的老师之一特鲁尔什•林波切而建造的。在他去世后,另一位著名的喇嘛,名叫多鲁番仁波切,在同样的地方建立了他的教学中心。神龛可以容纳700名僧侣。

甘托克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