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统府作为印度总统的官方住所,印度总统府(Rashtrapati Bhawan)的官邸是德里最显著的地标。这座建筑采用了爱德华七世时期的巴洛克建筑风格,装饰着象征遗产和权威的古典图案。 印度总统府(占地321英亩,拥有340间客房,包括客房、接待厅、办公室、马厩和员工及保镖的住所。印度总统府建于1929年,也被称为总统府和总督府。此前,它是英国总督的官邸。这座建筑奇迹历时17年建成,由爱德华•路易斯(Edward Lutyens)和赫伯特•贝克(Herbert Baker)设计。

总统府内著名的莫卧儿花园占地约15英亩,里面种植了159个品种的玫瑰,60个品种九重葛和许多其他种类的名花异草。总统府博物馆(RBMC)也藏有许多有趣的展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辆由真实大小的马拉着的老式总统马车。你还可以欣赏约旦国王送给前总理拉吉夫•甘地(Rajiv Gandhi)的一辆奔驰车。为了更近距离地了解历史,游客们可以观看摆在桌子上罕见的总统府和独立运动的照片,以及以3D全息影像播放的多名总统的演讲。博物馆内的礼品台展示了总统从世界各地收到的礼物。此外,博物馆还有几个橱窗展示了总统的私人物品。1931年,圣雄甘地受到欧文勋爵的邀请拜访了总督府,并带了一小撮盐以示对英国的抗议。会议最终以1931年签订的甘地-欧文条约结束。

德里的其他景点